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没事推荐:当归阿胶炖乌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9  来源:广州日报

  主要功效:补血、滋阴、益气


  推荐人群:气血不足见冬季手脚不温、乏力者。


  材料:当归3克,阿胶3克,北芪3克,红枣1个,生姜2片,去皮乌鸡100克,瘦肉25克(1人用量)。


  制作方法:当归、北芪、红枣(去核)稍加清洗,去皮乌鸡、瘦肉清洗干净后斩成大块,汆水后与当归、北芪、红枣、姜一起放入炖盅内,加水至八九分满,文火炖1~1.5个小时。阿胶砸成小碎块状放在小碗内,再冲进刚炖好的鸡汤,搅拌使阿胶烊化溶解,可加少量食盐调味后饮用。


  特色点评:不少读者想了解“冬季手脚冰冷怎么破”,除了饮用有名的“当归生姜羊肉汤”,对于一些时常面色苍白、头晕、乏力、月经量少等气血不足者(特别是女性),冬季容易出现手脚冰冷不温的情况,也可以试试这个当归阿胶炖乌鸡。


  常有女性问能不能常吃点阿胶补血,一般不建议脾胃不太好的女性在夏季服用阿胶。如今到了冬季,可以开始进进补了,正所谓“秋冬养阴”,吃点阿胶补血养阴是不错的选择。阿胶性平,滋阴润肺,不致过于温燥,但容易滋腻,所以脾胃运化欠佳者最好在调理好脾胃后再进补。当归也是补血、活血常用的药材,跟补气的北芪及益气补血的乌鸡,可使本药膳达到益气、补血、养阴的效果。这款汤可用于冬季见手脚冰冷不温、头晕、面色苍白、疲乏气短等气血不足症状者冬季调补,但消化不良、感冒者慎用。


  其实阿胶、当归、乌鸡并非女性“专利”,中医讲究辨证论治,有相关症状的男性,其实也是可以选用的。而加了阿胶的汤水相对滋腻,小儿脾胃相对虚弱,宜慎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