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缺铁会有哪些症状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2

缺铁会有哪些症状呢


1、指甲不光滑、皱缩、反甲,有舌炎、口角破裂,毛发容易脱落,皮肤干燥。运动就会心跳加快,出现严重贫血的女性可导致充血性心力衰竭,甚至可能会产生浮肿。


2、经常会有耳鸣的状况,头晕也频繁,运动容易气急,心悸,头晕耳鸣,甚则晕厥,稍活动即感气急,心悸甚至心绞痛。缺铁性贫血的女性还可能会出现闭经,月经不调,怕冷等状况。


3、面色不好,脸色苍白或者是蜡黄色,失眠多梦,容易无力,食欲降低,腹胀腹泻等状况都有,严重的吞咽都困难。



宝宝缺铁的症状


研究发现,缺铁的婴儿表情严肃,很少微笑。缺铁对婴儿早期的智力发育会带来影响,尤其会影响小儿的注意力及短时记忆力。严重缺铁者会出现烦躁易怒、智商水平降低。


临床病例证实,在贫血的实验室检查出现异常之前,孩子即可出现烦躁不安,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的表现。有的孩子可有精神不振,不爱活动,食欲减低,体重不增,皮肤粘膜变得苍白等。


有时候孩子自己会告诉你疲乏。同时孩子学习时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反应慢等现象也不鲜见。甚至有些孩子还出现所谓“异食癖”,这些孩子特别爱吃一些奇怪的东西,如树皮、沙土、报纸、生大米和生面粉等。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是不是已经知道吃什么东西补铁了呢?您是不是也已经知道补铁的食物有哪些了呢?小编希望您可以把今天学到的有关补铁的水果的知识分享给您身边的小伙伴们哦,还等什么,赶快一起来学习一下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