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看完这8种疾病,你还敢随便生气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3
核心提示:每个人每天都在为生活所忙碌,也在承受着各种的压力。
   每个人每天都在为生活所忙碌,也在承受着各种的压力。偶尔难免会有小情绪,生气也是无法避免的。俗话说“不生气就不生病”,生气就像是一场“大地震”,气在心情,伤在身体。平时生气的时候,我们嘴边常挂一句话“气死我了”,“气死”不是夸张,生活中真有人被气死。容易生气、愤怒还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你体会到的只是气愤的表面,但生气也许已悄悄“震裂”了你的身体。生气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吃哪些食物可以帮你扔掉坏脾气?别急,小圈儿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生气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1.   色斑沉着
 
  生气时,大脑血液中增加的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2.   出现甲状腺问题
 
  生气会搞乱内分泌系统的控制中枢,使甲状腺分泌激素过多,久之会引发甲亢。
 
  3.   加速大脑衰老
 
  生气时脑血管压力增加,血液中含有毒素最多,进一步加速脑部衰老。
 
  4.   胃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减少胃肠血流量,蠕动减慢,严重时会引起胃溃疡。
 
  5.   造成心肌缺血
 
  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
 
  6.   损伤免疫系统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醇。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运转。
 
  7.   月经不调
 
  生气和压抑会导致肝气郁结出现月经不调、周期不规律、经量减少、血色暗红等问题,甚至出现闭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8.   伤害乳腺
 
  生气会导致肝气不舒、气滞血淤,发生乳腺增生等疾病。
 
  吃哪些食物可以帮你扔掉坏脾气?
 
  1.  萝卜
 
  味辛甘,性寒,入肺、胃经。有消积滞、清热、化痰、理气、宽中、解毒之工效,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萝卜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成萝卜汤。
 
  2.  莲藕
 
  莲藕全身都是宝,是菜中上品。鲜藕及莲子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丰富的钙、磷、铁、淀粉及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生藕具有消瘀凉血、清热止渴、开胃的作用,熟藕则擅于通气,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或稀饭煮藕疗效最好。
 
  3.  山楂
 
  自古以来就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瘀的良药。目前,已有50多种中药配方以山楂为原料。山楂善于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合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关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方法皆有疗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