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板蓝根能防治感冒?不一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0
核心提示:板蓝根能防治感冒。
   传言:板蓝根能防治感冒。
 
  结论:有一定效果,但并不是人人适合。看到周围有人感冒,自己先冲两袋板蓝根来预防的大有人在。其实,板蓝根并不适合所有人。它性寒,味苦,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之效,对感冒、流感、流行性脑炎等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板蓝根同时性味苦寒,较适于体内热邪导致的风热感冒。平常体质偏热的人在感冒多发季节也可于早晚饭后各喝一袋进行预防,但最好不要超过3天。
 
  如果属于体质偏虚寒的人,常感脾胃不和、容易腹泻、身体怕冷,就不适宜多喝板蓝根。尤其是小孩,脾胃功能尚未健全,服用过多板蓝根,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因此,板蓝根应在医生指导下或根据说明书上规定的用法与用量冲服,否则会带来身体不适。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