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国医大师总结的10句的“养生秘诀”公开,排在第一的竟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7
核心提示:在我国,仅有90位泰斗级中医被政府评为国医大师。68岁的李佃贵教授(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院名誉院长),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李教授年近古稀,却精神矍铄,每周工作5天以上,年门诊量万余人,他将自己的养生诀窍归纳为10句话。究竟是哪10句话呢?
   在我国,仅有90位泰斗级中医被政府评为国医大师。68岁的李佃贵教授(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院名誉院长),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李教授年近古稀,却精神矍铄,每周工作5天以上,年门诊量万余人,他将自己的养生诀窍归纳为10句话。究竟是哪10句话呢?小圈这就带你一一了解国医大师的养生秘诀!
 
  一把梳子
 
  早晚洗漱时各梳头100次,可以刺激大脑,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脑细胞代谢。
 
  梳头时,最好选用木梳,每次梳10~30分钟,用力要平均,使头皮感到热、胀、麻即可。脑力劳动者平时感到头脑昏沉、疲劳时,可以随手拿起梳子梳梳头。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以及神经衰弱的人,更应该坚持梳头,通过刺激头部穴位,对疾病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二次运动
 
  遵循“热身—运动—整理”原则,每天锻炼两次,尽量避开空气质量差的时间。适合锻炼的时间段为上午9~10点、下午3~5点。不宜太晚,应在临睡前2小时结束运动;不宜太饱,以免给心血管带来很大负担。
 
  三杯开水
 
  晚上临睡前、起夜、晨起后都喝半杯凉白开,以稀释血液,防止心脑血管意外。喝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凉,最适宜的温度是10℃~30℃。快速大量喝水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胀,正确的喝水方法是,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徐徐咽下,这样才能充分滋润口腔和喉咙。
 
  四季相应
 
  五穴按摩
 
  六里步行
 
  七天洗澡
 
  八时睡眠
 
  九成饭饱
 
  十分笑容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