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食用葡萄干的五大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核心提示:每100克葡萄干中含有热量 341(千卡)、硫胺素 0.09 (毫克)、钙 52(毫克)、蛋白质 2.5(克)、镁 45(毫克)、脂肪 0.4(克)、铁 9.1......

葡萄干是葡萄经过晾干脱水后的果实,肉软清甜,营养丰富。


每100克葡萄干中含有热量 341(千卡)、硫胺素 0.09 (毫克)、钙 52(毫克)、蛋白质 2.5(克)、镁 45(毫克)、脂肪 0.4(克)、铁 9.1(毫克)、碳水化合物 81.8(克)、维生素C 5(毫克)、锰 0.39(毫克)、膳食纤维 1.6(克)、锌 0.18(毫克)、铜 0.48(毫克)、胡萝卜素 2.1(微克)、钾 995(毫克)、磷 90(毫克)、视黄醇当量 11.6(微克) 、钠 19.1(毫克)、 硒 2.74(微克)。



葡萄干营养丰富,中医认为葡萄干味甘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那么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呢?


1、降低胆固醇


研究表明,葡萄干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每天摄入大概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胆固醇8%,还能抑制血液中坏胆固醇的氧化,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



2、排毒清肠道


葡萄干中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从而改善直肠的健康情况。其次,葡萄干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衰老。


3、补铁防贫血


葡萄干中富含铁元素,有助于促进血红蛋白再生,预防贫血,改善面色苍白,手脚冰冷。



4、补益祛疲劳


葡萄干中含有较高的热量,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能帮助缓解疲劳,减轻神经衰弱症状,对身体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5、抗癌防癌症


葡萄干中含有白藜芦醇,白藜芦醇有助于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抑制癌细胞的恶变,对抗癌症,预防癌症。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