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么多年牛奶白喝了!加鸡蛋、煮开锅…这些错你一定犯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4
核心提示:牛奶不仅口感好,营养更是十分丰富,是非常重要的钙和蛋白质来源。不过很多人并不了解牛奶的正确喝法,白白浪费了它的营养价值。下面这些喝牛奶的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牛奶不仅口感好,营养更是十分丰富,是非常重要的钙和蛋白质来源。不过很多人并不了解牛奶的正确喝法,白白浪费了它的营养价值。下面这些喝牛奶的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一
 
  常见的误区
 
  1
 
  牛奶当水喝
 
  既然牛奶营养这么丰富,我每天多喝些是不是对身体更好呢?
 
  当然不是,过量饮奶反而对身体有害!
 
  过量饮奶反而会造成缺钙。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研究员刘爱玲博士的解释是:牛奶里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适当的蛋白质易于钙吸收,摄入过多会增加尿钙的排泄,导致钙流失。
 
  过量饮奶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蛋白质的吸收对体内的乳糖酶、蛋白酶的消耗量比较大,长时间食用可能会影响人的消化功能。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应该摄入300克牛奶(约一次性纸杯一杯半)或相当量的乳制品,这样有助于膳食结构平衡,并能补钙。
 
  某些特殊人群,如儿童、青少年、孕妇、乳母、老年人、骨质疏松患者等,可以适当增加食用量。
 
  2
 
  牛奶煮鸡蛋、豆浆
 
  牛奶的沸点比较低,开锅时鸡蛋还半生不熟,细菌没有被完全杀死。如果把鸡蛋完全煮熟,牛奶中的蛋白质又会因为长时间加热而损失掉,也容易溢锅。
 
  同理,牛奶和豆浆沸点也不同,一起煮并不会使营养翻倍,反而会使营养流失,甚至对身体造成伤害。
 
  3
 
  牛奶煮过头
 
  牛奶中的乳糖在高温加热后容易出现乳糖焦化。钙在长时间加热后,会影响吸收,还会降低牛奶中蛋白质的质量。
 
  没想到一杯牛奶还有这么多讲究,赶紧转发给家人朋友,从现在起正确健康的喝牛奶吧!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