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玫瑰花茶不能天天喝,喝玫瑰花茶的7个禁忌要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2
核心提示:花茶似乎自古以来都是女性钟爱的茶饮,其中尤以具有美容养颜的玫瑰花茶为甚。玫瑰花除了代表浪漫外,它还被奉为养血调经的“花中皇后”。中医认为,玫瑰花性温,富含多种维......

花茶似乎自古以来都是女性钟爱的茶饮,其中尤以具有美容养颜的玫瑰花茶为甚。玫瑰花除了代表浪漫外,它还被奉为养血调经的“花中皇后”。


中医认为,玫瑰花性温,富含多种维生素、单宁酸、挥发性香气成分等,常饮玫瑰花茶能够温养肝血,舒发体内的郁气,有助于除烦解郁,稳定情绪。女性喝玫瑰花茶可调气血,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经,同时还能改善肤色,淡化色斑,令肌肤自然粉嫩。



看到这些,我想有不少女性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地囤了好几罐的玫瑰花茶了。可是小编这里要提醒诸位了,玫瑰花茶虽好,但也并不是你想喝就能喝的呢。下面这些喝玫瑰花茶的禁忌,建议看完再对照自身情况喝。


1、便秘的人不宜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中含有大量单宁酸,属于鞣酸类物质,这种成分具有收敛作用,便秘的人喝玫瑰花茶会加重便秘症状。


2、月经量过多的女性不能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性温,有活血散瘀的作用,月经量的过多的女性饮用玫瑰花茶简直会惨不忍睹吧,长期下去还会引起贫血。



3、孕妇不宜喝玫瑰花茶


孕妇是特殊群体,而玫瑰花茶具有一定药性,本身有活血的特殊功效,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喝玫瑰花茶,尤其是怀孕初期头三个月。


4、玫瑰茶不能天天喝


玫瑰花茶虽然有较好的美容养颜作用,但其性温,体质偏热的人如果天天喝玫瑰花茶很可能出现长痘、上火等情况。


5、空腹不宜喝玫瑰花茶


玫瑰中含有较多单宁酸,空腹时对胃粘膜造成刺激。



6、阴虚火旺、热性病患者


玫瑰花茶是温养茶饮,阴虚火旺或大便秘结、口干舌燥、面红目赤等实热症的人不宜饮用。


7、体虚的人不宜多喝玫瑰花茶


体虚的人一般免疫力都比较低,常有乏力、容易疲倦、消化不良等现象,虽然玫瑰花茶有补气血的功效,但其促进新陈代谢的能力也不容小觑,过量饮用或长期喝会让你越来越虚。


每天面对电脑、月经不调、行经疼痛以及易燥易怒的人适量饮用玫瑰花茶对健康有益,但不要每天喝,一周喝3~4次就可以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