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高血压最该吃的7种降血压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核心提示: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是许多中老年朋友的头号身体毒药,但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是高血压的主要诱因。如果高血压严重是需要吃药控制的,但在平常的饮食当中,有些......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是许多中老年朋友的头号身体毒药,但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是高血压的主要诱因。如果高血压严重是需要吃药控制的,但在平常的饮食当中,有些食物能够协助降压,一起来看看有哪些。


哪些食物能降血压呢?




1、橙汁


血压稍高的人,可以每日喝两杯的橙汁有助于降血压。因为橙汁含有橙皮苷、维生素C等抗氧化物,、能够减慢自由基对血管损伤;同时,钾元素可以降低血压。当然,服用橙汁之前,还需告知医生,避免与一些药物同时服用可能影响药效。


2、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含有大量的尼克酸,苦瓜素,粗纤维,胡萝卜素,抗坏m酸等人体所需的大量营养元素,具有清热解毒,明目降压的功效,用来凉拌,熬汤,炒菜,榨汁是最佳使用方式。脾胃虚寒人群要注意慎食苦瓜。


3、猕猴桃


猕猴桃是超级降压食物,这是因为猕猴桃中的镁、钾能够促使血管正常扩张、降低血压。不仅如此,猕猴桃还能抑制体内产生血管加压素,减少血管因各种原因而导致的不正常收缩。由于猕猴桃中的果胶、膳食纤维和植物固醇,高血压的患者吃猕猴桃还能有效降低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改善高血压引起的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防止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



4、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膳食纤维、叶绿素、丁基苯酞类、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等诸多活性成分都具有降压、降糖,降脂的生理功能,所以芹菜的提取物降压、降脂疗效应当是这些成分共同作用的效果。


5、海带


研究表明,海带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能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控制胆固醇的吸收;海带中钙的含量极为丰富,能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因此,经常吃海带,不但能够防治甲状腺肿大,而且可以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等。



6、西红柿


西红柿能够为人体补充大量维生素,并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除此以外,西红柿还含有大量番茄红素等类胡萝卜素,能有效抗氧化,破坏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对防止心血管病和高血压有益,还能利尿消肿。


7、洋葱


洋葱是超级降压食物,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它能增加人的排尿量,促使体内的钠能快速排出体外,这样能有效阻止高血压以及脑血栓的形成。此外,洋葱的富含榭皮素和含硫化物,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以及调节血管的作用,对于治疗心血管硬化具有明显的功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