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睡前到底能不能喝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5
核心提示:水是生活中的组成部分之一,而喝水更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大家也千万不要小看这件事,喝水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些人喜欢睡前喝一杯水,但又有......

水是生活中的组成部分之一,而喝水更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大家也千万不要小看这件事,喝水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些人喜欢睡前喝一杯水,但又有人说睡前喝水加重肾脏负担,还会影响睡眠。那睡前到底要不要喝水呢?



睡前到底该不该喝水?


实际上,睡前喝水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稀释血液粘稠度,保证人体正常机能的运转。因此,我们建议,睡前喝水要注意以下3点:


1、睡前不要一次性喝太多水,建议喝200毫升以下,并慢慢喝下;


2、距离睡觉前一个小时到半个小时喝水,这样也有助于身体及时排出水分;


3、老人可以在床头放一小杯水,口渴的时候喝一口。


要注意的是,睡前不要喝咖啡、以及酒类,这些饮品在睡前使用,特别是酒类,大量的酒精进入到机体,会导致脸部的肌肉出现松弛的现象,对于本身就患有睡眠障碍的人群,还会加重病情,甚至是诱发呼吸道的疾病,所以,如果你有睡前喝水的习惯,最好选择喝白开水最好。



每天怎么喝水最健康


1、饮水量要适当


正常人每天清水的摄入量为2000ml~2500ml。太少,体内废物代谢不出去,影响身体健康;太多,则会加重肾脏负担,也非常不可取。


2、早晨第一杯水喝什么


许多人把起床后饮水视为每日的功课,图它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让整个人看上去水灵灵的。但早晨这第一杯水却不能乱喝。牛奶、碳酸饮料、果汁、冷水以及盐水、菜汤、肉汤都不合适作为早上第一杯水饮用。温开水或温水冲调的蜂蜜比较合适早上起床后饮用。


3、餐前半小时补水最养胃


吃饭前半小时补水,既不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还会调动食欲,调节体内无机盐浓度,减轻饭后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体渴。


4、运动后要补水


运动后体内极容易缺水,所以一定要补水。补水要掌握以下原则:


a.不能渴时才补。因为感到口渴时,丢失的水分已达体重的2% 。


b.运动前、中、后都要补水。运动前2小时补250—500毫升;运动前即刻补150—250毫升;运动中每15~20分钟补120—240毫升;运动后按运动中体重的丢失量,体重每下降1千克需补1升。


5、记住利尿食物


只注重饮,不注重排,很容易让身体浮肿。利尿食物是指能增加身体水分排泄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进肾脏尿液的形成;还有粗粮、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纤维,能在肠道结合大量水分,增加粪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进体表毛细血管的舒张,让人大汗淋漓、体表水分流失。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