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5
核心提示:一受凉就感冒,一吹风就咳嗽,一开花就过敏……这还不是抵抗力太差!根本就没有免疫力~人体免疫力不可小瞧,免疫力低下会引发很多病变,内脏、皮肤都可能会受到挑战,那么......

一受凉就感冒,一吹风就咳嗽,一开花就过敏……这还不是抵抗力太差!根本就没有免疫力~人体免疫力不可小瞧,免疫力低下会引发很多病变,内脏、皮肤都可能会受到挑战,那么吃什么食物能增强免疫力。


西兰花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6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维生素A含量比白菜高100多倍,西兰花中矿物质成也很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与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相当。西蓝花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



蓝莓


蓝莓含有一种名为花青素的黄酮类化合物,它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 2016年的一项研究指出,黄酮类化合物在呼吸道的免疫防御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富含类黄酮的食物的人比不食用黄酮类食物的人患上呼吸道感染或感冒的可能性更小。



蘑菇


蘑菇里香菇最好。香菇也就是常说的“山珍”,富含维生素B群和维生素D原,可有效提高免疫力,抗肿瘤、降血脂,大家每天都可以多吃点。


蘑菇还含有特殊的“保健”成分——蘑菇多糖。蘑菇多糖具有较强的抗癌防癌作用,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营养物质。而且临床上可用来提升癌症患者的免疫力,发挥抗癌的功效。


鸡汤


鸡汤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这些营养素是免疫的战备物质。适当的食用,对提高免疫力有非常好的作用。



大蒜


大蒜和洋葱都是热性食物,对改善体质有良好的作用。大蒜具有杀菌杀毒功能,吃大蒜最好生食,因为生蒜具有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西红柿


番茄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因子,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当人连续食用两周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强。



酸奶


美国健康协会的一项研究发现,酸奶可以使“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降低,并将尿路感染的风险降低47%。某些酸奶中所含的益生菌,更可以大幅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益生菌中含有的碘元素,也能够帮助调整和平衡甲状腺的免疫功能。


免疫力作为人体的一道安全防线,是人体很重要的健康指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好好的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才能保持好健康的身体。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