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嗓子居然“哑”出了癌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4
核心提示:鼻炎是侯先生几十年的老毛病了,这次生病,除了咳嗽和嗓子嘶哑以外,侯先生并没有感觉到有其他特别的症状,夫妻二人也就放松了警惕。直到第四次来医院,做了CT才最终确诊患上了喉癌。
   2018年8月,65岁的侯先生,突然开始咳嗽起来,每天都睡不好觉。以为是小感冒,夫妻二人也就没太把咳嗽当回事儿,只是去医院开了点药回家服用。
 
  鼻炎是侯先生几十年的老毛病了,这次生病,除了咳嗽和嗓子嘶哑以外,侯先生并没有感觉到有其他特别的症状,夫妻二人也就放松了警惕。直到第四次来医院,做了CT才最终确诊患上了喉癌。
 
  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疾病会出现嗓子哑的情况呢?
 
  程靖宁
 
  中日友好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引起嗓子嘶哑的原因大致分为:炎症、肿物、外伤、先天性疾病这四种。
 
  轻一点的症状,很可能是由炎症引起的;
 
  稍微严重一点,有可能是由于声带长了异物,比如结节、息肉、肿瘤等东西造成的,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诊;
 
  较为严重的,也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视的,就是由于肿瘤引起的嗓子嘶哑。
 
  当声音嘶哑的症状出现时,我们应该如何分辨是属于哪种疾病引起的?
 
  贾立群
 
  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任医师
 
  如果只是间断性的声音嘶哑,过一段时间,症状就会有所好转,很可能是慢性炎症引起的。
 
  但如果由起初的轻微声音嘶哑,慢慢发生进行性改变,到最后几乎说不出话来,导致失声了,就要警惕恶性病变的发生。
 
  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嗓子?
 
  嗓子属于肺之门户,喜润勿燥。尽可能不要喝酒、不要吸烟、保持喉部湿润的状态。
 
  这些代茶饮对嗓子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麦冬泡水,滋阴润燥;金银花泡水,对于大多数人群有清热作用;石斛养阴。
 
  保护嗓子你还要记得这样做
 
  1 注意饮食
 
  避免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品,炒货(瓜子、花生等),烧烤食品,过酸、过咸、过甜的食品,咖啡因饮料,生冷食物等。
 
  2 规律生活,劳逸结合
 
  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睡眠。
 
  3 避免受凉、感冒
 
  平时注意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冬季注意防寒保暖,外出时戴围巾;夏季注意防暑,不要长时间待在电风扇或空调下。
 
  4 保持空气清新
 
  保持工作及居住环境的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接触厨房油烟。外出时戴口罩阻隔灰尘,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比如酒吧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