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豆浆喝多了容易得乳腺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0
核心提示:近年“女性长期喝豆浆会得乳腺癌”的帖子在微信上疯传,文章认为,雌性激素高是导致乳腺癌的原因之一,而豆制品富含植物雌激素。
   谣言:豆浆喝多了容易得乳腺癌。
 
  来源:近年“女性长期喝豆浆会得乳腺癌”的帖子在微信上疯传,文章认为,雌性激素高是导致乳腺癌的原因之一,而豆制品富含植物雌激素。
 
  辟谣:对此,河南省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陈小兵表示,天然大豆食物中大豆异黄酮的含量并不高,其作用仅为女性体内雌激素的1/1000—1/100,不足以改变人体雌激素总体水平,对乳腺癌、卵巢癌等激素相关肿瘤患者无明显影响。“更重要的是,有研究发现,植物雌激素与人体内的雌激素是不同的。”陈小兵说,植物雌激素对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发挥的是双向调节作用:当人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时,大豆异黄酮表现为提高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功效;而当体内雌激素水平偏高时,大豆异黄酮表现出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
 
  在陈小兵看来,只要患者肾脏功能正常,适量喝豆浆不但没有坏处,相反还有好处。研究表明,食用豆浆、豆腐等大豆制品,不但不会诱发乳腺癌,相反会降低发病风险。对于本身雌性激素偏高的女性来说,也可以适当摄入此类食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