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新鲜枇怎么吃治咳嗽?吃枇杷有哪些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7
核心提示:枇杷又被誉为“果之冠”,“果中之皇”,酸甜可口,开胃生津。枇杷因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等功效而被广泛作为药用,目前很多人也喜欢直接当水果食用,那枇杷果怎么吃治咳嗽......

枇杷又被誉为“果之冠”,“果中之皇”,酸甜可口,开胃生津。枇杷因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等功效而被广泛作为药用,目前很多人也喜欢直接当水果食用,那枇杷果怎么吃治咳嗽?吃枇杷有什么禁忌吗?



枇杷怎么吃治咳嗽?


川贝炖枇杷


材料:500克枇杷、3片新鲜枇杷叶、2个雪梨、适量冰糖


做法:


①将枇杷、雪梨去皮去核,枇杷叶洗净,并将枇杷叶和雪梨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备用。


②将川贝研磨碎,并搅拌均匀。


③在炖盅内放入枇杷、雪梨、川贝和4碗左右的水用火煲滚,然后再用小火隔水炖2~3小时即可。



枇杷止咳糖水


材料:300g枇杷、适量蜂蜜、冰糖


做法:


①将枇杷洗净去核,并将果肉切成碎快放进汤锅中,用大火煮开。


②滚开后再改用小火煮30分钟左右,并加入冰糖一起煮,等煮熟后再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食用。


枇杷的食用禁忌


1、脾胃虚寒者忌食


枇杷果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水果,人体进食后会增加脾胃内的寒气。脾胃虚寒者本身脾胃内寒气较重,食用枇杷果会进一步加重脾胃内的寒气而恶化脾胃虚寒的症状。



2、腹泻者忌食


枇杷果虽然有健胃消食的功效,能改善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但是正常人过多食用容易引起腹泻。腹泻者最好不吃枇杷果,以免加重腹泻的症状。


3、糖尿病患者忌食


枇杷果酸甜可口,是一种美味且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水果。不过枇杷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人体进食后会使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平时最好不吃枇杷果,以免升高血糖不利于糖尿病的控制和治疗。


4、寒性痛经者经期忌食


枇杷果虽然美味、营养又保健,但是性质寒凉,人体进食后会使体内的寒气增多。寒性痛经者经期是不能食用枇杷果的,以免使体内的寒气增多而引起或加重痛经的症状。


5、不长期过量食用


枇杷果是一种高糖分水果,长期过量食用能助湿生痰从而加重体内的湿热症状和恶化痰性咳嗽等。同时,人体长期过量食用高糖分食物还容易造成体内脂肪过多,最终引起肥胖。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