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8种植物放家里,胜过空气净化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核心提示:朱顶红因为是球根植物,所以它的毒素也像郁金香一样存在于球根,就是地下部分。朱顶红里面的毒素成分主要是石蒜碱和水仙碱,只要是不误食即可。它开花比较漂亮,也对空气有一定的净化作用,适合在室内摆放。
   朱顶红因为是球根植物,所以它的毒素也像郁金香一样存在于球根,就是地下部分。朱顶红里面的毒素成分主要是石蒜碱和水仙碱,只要是不误食即可。它开花比较漂亮,也对空气有一定的净化作用,适合在室内摆放。
 
  注意:朱顶红的花粉量比较大,如果是对花粉过敏的人群,可以在花药开裂之前把它剪掉就可以了。
 
  彩色马蹄莲是最近市场上特别热销的绿植,那它是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也属于有毒植物,不适合养在室内呢?
 
 
  马蹄莲的植株毒性是有的。但是它的主要毒素物质存在在它的地下块茎和花的部位,包括它的佛焰苞和花序,如果误食了这些部分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的损伤,比如说会出现恶心 呕吐头晕这些症状。
 
  但是单纯把马蹄莲当成观赏植物放在室内对人体是完全无害的,另外还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常春藤
 
  常春藤是一个非常好的室内观叶植物,生命力比较强,非常易于养护,而且它本身比较耐旱但是不耐寒,所以是适合在室内种植的。
 
  而且常春藤最大的优点就是它对室内的空气能够起到很好的净化作用,能够吸附空气当中的一些有毒的气体,比如说苯、甲醛还有尼古丁,还能够吸附空气当中一些微小的灰尘,针对空气当中的细菌有杀菌的作用。
 
  花叶万年青
 
  花叶万年青是万年青的一个变种,它的叶子的观赏性更好一些。花叶万年青因为它的叶片比较宽大,它能够对空气当中的有毒气体或者是灰尘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 ,所以说也是非常适合摆放在室内的。
 
  注意:花叶万年青的毒性比普通的花万年的毒性会稍微明显一些,在它的茎和叶的汁液当中分泌的毒素会对人体造成损伤,比如说接触到皮肤上面最好是及时洗掉,误食的话也要及时就医。
 
  吊兰
 
  吊兰适应性强,生长速度非常快,而且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对硫或一些臭氧的吸附效果更好一些。
 
  富贵竹
 
  富贵竹精巧好看,寓意富贵吉祥,是传统中国家庭爱养的室内植物之一。而且它非常好养,水培种植即可,适合园艺新手。
 
  它也有很强的净化功能,能够改善空气循环。富贵竹一年四季都能生长,最佳的生长温度是20℃左右。
 
  橡皮树
 
  橡皮树的叶片厚实,新叶偏红,老叶呈褐绿色,是一种室内大型植物。橡皮树能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氟化物等,还能起到降尘除雾的作用,是净化空气的热门植物之一。橡皮树喜阴喜湿,需要勤浇水。
 
  芦荟
 
  除了食用、药用、美容外,芦荟也会好好履行其“本职”——作为一盆观赏植物,芦荟可以完美地融入家中的任何角落,展示其特有的美感。
 
  此外,芦荟还被NASA选为最优秀的空气净化植物之一。之所以获此殊荣,源于芦荟能在夜间不断地释放氧气,使其成为理想的卧室“摆件”。它还能有效地抗苯和甲醛,保持空气环境的纯净。
 
  小贴士
 
  ① 虎刺梅
 
  不适合放到室内。它的植株如果受到伤害它就会在伤口处分泌出白色的乳液,这个白色的乳液是有毒的。如果沾到皮肤上会刺激皮肤黏膜,误食了以后会出现呕吐头晕等中毒的症状。而且虎刺梅整个的植株都是有刺的,在养护的过程当中要避免扎伤。
 
  ② 夜来香
 
  它是无毒的,包括它释放出来的香气也并没有毒,但它的香气过于浓烈,可能使大家感到一些不适,尤其是在夏天的夜晚夜来香释放出来的香气会更加浓一些,一些心脏病患者或者说是高血压患者,会觉得头晕胸闷,所以夜来香就不适合放在室内,尤其是不适合放在比较密闭的卧室,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它浓烈的香气,放在窗户的外面起到一定的驱蚊的效果。
 
  ③ 水仙
 
  含有有毒物质是水仙碱,只有误食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它释放的香气对人体是没有损伤的。
 
  如果对气味比较敏感的人群,待的时间比较久会有一些不适的感觉,但是它不是有毒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