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嘴角长泡了怎么办?嘴角长泡吃什么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8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嘴角烂嘴边还起小水泡的情况,这是口唇疱疹。嘴角起泡,是口唇疱疹的表现,它属于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是由于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被称......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嘴角烂嘴边还起小水泡的情况,这是口唇疱疹。嘴角起泡,是口唇疱疹的表现,它属于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是由于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被称为“上火”,好发于口唇、口角,常由感冒、发热、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郁、紧张焦虑等引起,由于发热或机体在某一阶段疲劳过度,体能消耗过大,体内各种营养物质供给不足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潜伏于体内的疱疹病毒大量繁殖,导致嘴角起泡而发病。


如果你嘴上起泡很严重的话,需要到正规医院去治疗。在平常的时候要注意放松心情,不要过度劳累,要多休息,一定保证充足的睡眠。一定多喝水,水能更新人的新陈代谢。可以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嘴角长泡吃什么好?


山楂


山楂味道鲜美,很多妹子们都比较喜欢。山楂有助于消化,开胃,富含黄铜,维生素,可以有效地帮我们排毒解毒,补充营养。


大豆


大豆里面富含蛋白质,特别是植物蛋白,营养价值丰富。核酸,磷脂也比较丰富。一般来说,上火嘴唇起泡需要更多的蛋白质来补充营养,大豆是最佳选择。


猕猴桃


猕猴桃,也就是奇异果。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祛火清热解毒效果非常明显。多吃猕猴桃有利于缓解嘴唇上火起泡。


冰糖炖雪梨


梨是众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取来两个雪梨,去皮去核,加入适当的冰糖、水炖煮,等待雪梨软化后食用。



流质食物


嘴巴上火起泡,难免会影响食欲,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流质食物,如喝汤、喝能增强免疫力的粥。


西红柿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蜂蜜


中医认为,蜂蜜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春季气候多变,天气乍暖还寒,人就容易感冒。由于蜂蜜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还有清肺解毒的功能,故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是春季最理想的滋补品。因此,在春季,如果每天能饮用1~2匙蜂蜜,以一杯温开水冲服或加牛奶服用,对身体有滋补的作用。


夏季上火引易引起嘴唇干燥或龟裂,此时可选择蜂蜜水。嘴唇干燥或脱皮时,可在就寝前细心地让蜂蜜渗入嘴唇,再涂上护唇膏。几天后,嘴唇就可恢复柔嫩光滑。但上上之策还是平常多喝水,也勿忘淀粉的补给。



嘴巴上火起泡的偏方


1、冰硼散:取适量冰硼散敷于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2、柿霜: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3、芭蕉叶:采鲜芭蕉叶适量,将其用火烤热贴敷于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4、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5、西瓜: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


6、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


7、将维生素B2研为细粉状,用适量香油调匀,做成稀糊状,涂于溃疡表面,每日4~6次。具有不苦,不涩,味香,无刺激性,止痛等良好功效。一般连用2~3天,口腔溃疡可获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