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喝酒不宜过量,而这5类人不宜喝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5
核心提示:喝酒时切记不要饮用冰水、柠檬水等刺激性的饮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和碳酸饮料如可乐等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会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饮酒后5分钟乙醇进......

喝酒时切记不要饮用冰水、柠檬水等刺激性的饮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和碳酸饮料如可乐等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会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饮酒后5分钟乙醇进入血液,30~120分钟,血中乙醇浓度达到顶峰。饮酒快则血中乙醇浓度升高快,很快会出现醉酒状态。若慢慢饮,就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产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饮酒时,吃猪肝能防止喝醉。因猪肝营养丰富,可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饮酒的人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丢失,而猪肝是维生素B最丰富的食物,故吃煮猪肝或炒猪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但一般说来,所有动物的肝脏都含有很高的胆固醇,不宜多吃。



哪些人不宜喝酒


1.高血压、冠心病患者


饮酒后情绪高涨、血管扩张,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升高,易诱发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严重的可能出现猝死。


2.糖尿病患者


饮酒后交感神经系统兴奋,影响血糖调节激素分泌和释放,对血糖控制不利。由于机体消耗量增大,有的糖尿病患者还可能发生低血糖。


3.慢性消化系统疾病患者


酒精进入消化道后,会对食管黏膜、胃黏膜和肠黏膜产生化学性灼伤,导致肠功能紊乱、胃出血、胃炎等问题。长期会增加肝癌、胰腺癌、食道癌等患病风险。


过量饮酒肝脏最受伤,约90%的酒精在肝脏内代谢,一次醉酒相当于得了一次肝炎。即便没醉酒,长期过量饮酒也一样损害肝脏:先是酒精性脂肪肝,接着是酒精性肝炎,随后酒精性肝硬化,肝脏失去功能。


4.高尿酸血症患者


饮酒易诱发痛风,特别是啤酒,尤其是同食火锅时。


5.准备生育者


酒精会导致男性精子数量减少和活力下降,导致不育;孕妇饮酒,导致胎儿畸形。


酒醉后最好不喝浓茶,可喝点淡茶。茶叶中的茶多酚有一定保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使头疼加剧。如果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吃些水果,或喝些果汁。因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后往往不吃饭,这样危害更大,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条就非常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