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夏季上火的时候,多吃这几种食物降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6
核心提示:最佳的清热解暑苦味苦瓜食物是苦瓜、草莓绿豆 粥、山药芦荟鸡煲。靓补食材:山药、芦荟、鸡肉。芦荟:能清理肠胃,可以促进排便和排毒,减少体内聚积的脂肪。苦瓜:可清热......

最佳的清热解暑苦味苦瓜食物是苦瓜、草莓绿豆 粥、山药芦荟鸡煲。靓补食材:山药、芦荟、鸡肉。芦荟:能清理肠胃,可以促进排便和排毒,减少体内聚积的脂肪。苦瓜:可清热解毒、清心明目,适宜于心火旺 之人食用。茶叶:如乌龙茶、苦丁茶等,有清热强心、利尿、清食解酒、生津止渴等功效。苦杏仁:具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润肺脾等好处。枇杷叶:有助于清 肺、化痰止咳、和胃降逆以及解暑等。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可帮助润肺止咳,清心安神。龟苓膏:可滋阴补肾、润燥护肤、消除暗疮、调理脏腑。



菊 花、薄荷、柠檬、芥兰、甘蓝菜等食物富含矿物质,特别是钙、镁的含量高,它们有宁神、降火和降血压的神奇功效。


降火的药材


中医学里将各类药材分为不同的性味,能够降火的药材多属于性寒或性凉的,这类药材我们常见的如金银花、菊花、薄荷、莲心、荷叶、夏枯草、桑叶、蒲公英、连翘、决明子、玄参、芦根等。而中医中又将人体的火气分为心火、肺火、胃火、肝火、肾火等,不同类型的火气也需要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莲心去心火、菊花去肝火、雪梨去肺火、绿豆去胃火、猪腰去肾火。不同的火有不同的表现症状,因此在选择药物的时候要进行区分。


降火的水果


水果多种多样,有热性的水果也有凉性的水果,热性水果容易让人上火,如龙岩、荔枝、芒果等,而凉性的水果则可以帮助人体降火,常见的水果中,雪梨、西瓜、火龙果、草莓、山竹、山楂、葡萄、哈密瓜、无花果、柿子、橄榄、柚子、苹果等都有降火的功效。


降火的蔬菜


想要降火需要吃些属于凉性的蔬菜,尤其是炎炎夏日,暑热难耐让人胃口下降,更需要吃一些清热降火、清凉开胃的食物,这类食物常见的有茄子、山药、胡萝卜、苦瓜、丝瓜、甜瓜、黄瓜、番茄、芹菜、生菜、芦笋、凉薯等。夏季也是肠胃疾病高发的季节,可以吃些葱蒜类的食物帮助杀菌防病。


高热量食物:诸如红肉、鸡蛋、乳制品和糖类。这些食品含热量高,易增加胆固醇,在炎炎夏季,不利于心脏呼吸到充足氧气,所以要减少摄入。茄属植物:如辣椒、茄子、土豆,这些食物也不利于心脏呼吸到充足氧气,应尽量少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