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焦虑也是精神性疾病,常吃这些食物缓解焦虑情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0
核心提示:焦虑症属于一种精神心理疾病,焦虑的存在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的或多或少的影响,那么有没有一些食物可以改善抑郁焦虑这些负面情绪呢?菠菜含丰富的叶酸。科学研究发现,人体缺......

焦虑症属于一种精神心理疾病,焦虑的存在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的或多或少的影响,那么有没有一些食物可以改善抑郁焦虑这些负面情绪呢?


菠菜


菠菜含丰富的叶酸。科学研究发现,人体缺乏叶酸会导致大脑中血清素减少,引起焦虑、失眠等症状。因此焦虑症患者多补充叶酸能够有效的缓解病情。很多绿色蔬菜中都含有叶酸,其中以菠菜含量最为丰富。



蓝莓


我们都知道,心理健康有时候是和身体健康挂钩的。这意味着我们应该总是选择富含营养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说蓝莓。


蓝莓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当我们感到焦虑时,身体需要维C来保护细胞。


吃蓝莓而不是其他那些不健康的零食,能够增强我们的细胞,缓解焦虑。


大蒜


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焦虑症患者吃了大蒜之后,原来的疲倦、易怒、焦躁等症状大大减少。在我国,大蒜因会带来不好的口气而受到很多人的厌恶,然而,对于焦虑症患者来说,大蒜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食物。



牛奶


牛奶之所以具有镇静安神作用是因为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阿瓦洛内建议,当你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蛋类


你可能听过人们对你说:“出去晒晒太阳,吸收吸收维生素D。”虽然太阳是维生素D的优质来源,但是我们也不能忘了蛋类。


蛋类富含维生素D和蛋白质,还能提供身体所必需的的氨基酸。


氨基酸和色氨酸帮助产生血清素,进而可以调节你的情绪,缓解你的焦虑。


开心果


富含精氨酸,它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钙120毫克,同时还含有烟酸、泛酸、矿物质等。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香蕉中的钾元有降低血压、保护动脉内壁的作用,可维持体内的钠钾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缩协调。


橙子


橙含有维生素A、B、C、D及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维生素P、C均能增强毛细血管韧性;果胶能帮助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南瓜


南瓜也可以让人快乐,解除焦虑的情绪,应该它含有维生素B6和铁,这些物质能够为大脑提供燃料,让大脑活动起来,脑子不再感觉晕乎乎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