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它会让你的听力损失提前30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0
核心提示:突发性耳聋是一种急症,造成的创伤可能是终身性的,它的黄金治疗期是发病内一周,因此,治疗越早越好。
   突发性耳聋是一种急症,造成的创伤可能是终身性的,它的黄金治疗期是发病内一周,因此,治疗越早越好。
 
  自测题
 
  1
 
  听力下降属于以下哪种情况
 
  A:单侧听力下降
 
  B:双侧听力下降
 
  解答:AB
 
  很多人得了突发性耳聋之后就发现他的生活完全被改变了,因为他不能够准确地捕捉到周围所有的声音,所以交流能力也下降,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下降等等,很多人还会出现失眠、睡眠不好、然后情绪的波动、焦虑抑郁情况都会出现。
 
  任何情况下的听力下降都要引起重视,突发性耳聋以单侧听力下降为主,但也有少部分人会双侧同时出现,无论是单侧还是双侧听力下降,都要及时就医,排查疾病风险。
 
  2
 
  除了听力下降耳部还有这些不适
 
  A:耳鸣
 
  B:耳闷
 
  C:对声音异常敏感
 
  答案:AB
 
  突发性耳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个疾病,非常容易被忽略。中青年尤其是我们45(岁)到55岁人群是突发性耳聋的高发人群,很多人突然晕了或突然耳朵鸣叫,或者突然耳朵堵闷,或者是说听电话时候两个耳朵的声音不一样,他也只认为我是不是最近没有休息好上火了,然后等几天我再来看看,但实际上他可能已经发生了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要非常及时来就诊。
 
  儿童青少年随着生活节奏和生活压力,学习压力的增大,很多儿童和青少年也发生突发性耳聋,但是孩子更不容易注意到这个现象。
 
  在不同人群不同阶段都可能发生突发性耳聋,所以如果你出现了两只耳朵听声音的不一致或者突然鸣叫或者突然耳堵闷感听不清,要及时就医。
 
  3
 
  除了耳部不适还伴有这些症状
 
  A:视力下降
 
  B:眩晕
 
  C:恶心甚至呕吐
 
  D:感冒
 
  解答:ABD
 
  突发性耳聋的过程中有的人会经常伴有眩晕,可能在一开始发病的时候血管堵塞,它不但是对耳蜗的血管有影响,对我们前庭的血管也会产生影响,这时候两边的症状都会出现,所以他会晕得很厉害恶心呕吐,甚至更严重的患者,大家以为他得了这个脑中风,但是这样的患者基本上意识是清楚的。
 
  有些病人如果出现视力下降,更要关心他是不是全身的疾病,颅压的情况和我们周围的颅脑神经的病变,当然我们有一些很严重的,包括脑部的一些肿瘤的病变,它就会出现这种其他神经的改变。
 
  4
 
  是否患有这些全身性疾病
 
  A:糖尿病
 
  B:高血压
 
  C:低血压
 
  D:动脉硬化
 
  E:甲状腺功能低下
 
  解答:BDE
 
  我们经常说的三高人群,它一定会影响我们周围的神经,也会影响我们的末梢血管的状态,同时患有免疫性疾病的人群是会容易产生耳部症状的一些高危人群,因为我们耳朵的听力的敏感度是非常精细的,所以你在全身有疾病到了一定阶段,要么出现耳鸣,要么出现听力下降,要么出现辨别力下降,都会出现相应的一些表现甲亢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人群,在耳朵的发病率上都会显得要高一些。
 
  动脉硬化的话血管的硬度也会增加,而且血管可能会增厚,引起血管不通的疾病因素都可能造成突聋,而当温度骤变时,耳朵供血血管容易发生痉挛,也更容易诱发突聋。
 
  45岁到55岁人群或者是中青年的人群当中,更常见的就是血管的因素,内耳血液的供血不足导致的栓塞,这些都可以导致我们突发性耳聋,还有一些免疫因素,甚至还有一些肿瘤因素,也会以耳朵的听力下降为主要表现。
 
  5
 
  平时会有这些行为或习惯吗
 
  A:长期用单侧耳朵接听电话
 
  B:通话时间经常超过1小时
 
  C:长期失眠
 
  D:有焦虑情绪
 
  E:经常吸烟饮酒
 
  解答:ABCDE
 
  如果是长期接电话,每天超过几个小时以上,很多人还可能出现听神经瘤。
 
  很早英国就做过一个调查研究,长期戴耳机每天超过三个小时,你的听力损失会提前30年。
 
  再加上不好的生活习惯,过度饮酒晚睡,然后压力过大焦虑,这种情况就会使我们耳朵变得更加脆弱,更容易诱发突发性耳聋的产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