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秃”如其来怎么办?做好5件事让脱发远离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8
核心提示:“在一次次在新闻、微博、头条等等各大媒体上都会看到“脱发”频繁登上热搜。如今看来,脱发不仅仅是中老人的标配,反而90后、00后的人因为脱发而登上热榜的比比皆是”......

“在一次次在新闻、微博、头条等等各大媒体上都会看到“脱发”频繁登上热搜。如今看来,脱发不仅仅是中老人的标配,反而90后、00后的人因为脱发而登上热榜的比比皆是”!这个脱发,显然已经成为一大热词。那么,预防脱发应该怎么做呢?


1、早点睡,少熬夜,脱发秃头远离你


网上最流行的一句话“敷着最贵的面膜,涂着最贵的眼霜,熬着最长的夜”。每每到晚上11点、12点,仍然进入不了睡眠状态的话,身体就会分泌更多的激素,这种激素的分泌,会刺激油脂分泌,这也是第二天发现自己的脸部、头发都油腻腻,长期下去,多余的油脂导致毛囊无法得到休息,堵塞毛囊,从而引起掉头发。


如果一段时间内,一直掉头发,就算是恢复正常的作息,不再熬夜,掉头发也是不可避免的。熬夜不仅仅会引起掉头发,还会打乱身体的系统,严重会引发猝死。


经常熬夜的人头发掉落属于正常现象。熬夜会让大脑处于紧张的状态下,这样会造成头皮血液不流通,头皮缺血,长期会让毛囊萎缩,从而出现掉头发。在一段时间内,作息紊乱,内分泌失调,都会形成掉头发。



2、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据研究表明,人的精神状态与是否产生脱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良好精神状态的人,发质通常较好,而精神状态不好的人则会出现头发枯黄的现象。所以要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尤其是男性,承受生活的压力较多,工作相对比较忙,如果不能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脱发的情况必然会发生,而且会越来越严重。


3、勤洗头


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洗头发时不能用指尖猛抓头发,而是要用指腹轻轻揉搓。不宜在清晨和深夜洗头发,洗发后要用干毛巾抹干,再让其自然干。


4、少烫发


烫发指的是化学拉直或卷曲头发,两种做法都会损坏头发。它们的原理是破坏头发的内部结构,之后以另一种方式重组,以此让头发变直或卷曲。这会削弱头发,使它们变得暗淡、干燥和脆弱。干燥脆弱的头发会逐渐脱落。


5、营养均衡


想要保持头发、头皮和身体健康,就要摄取充足营养。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常识。身体健康,头发才会健康。含有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健康饮食或许能减缓脱发速度。多补充铁。掉头发是因为头皮不能很好得到滋养。多补充维生素,多吃坚果。


干性发质可以多吃富含脂肪酸的食物,在鱼类中就可以获取到如:沙丁鱼,鳟鱼,鲑鱼,可以每周吃一到两次。油性发质可以多摄取富含维生素A,C,E的食物,如水果中的橙、柠檬、弥猴桃等。另外多吃鸡蛋、奶类和大豆也可以为头发补充蛋白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