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有了脂肪肝,饮食上要坚持这7个原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3
核心提示:不少人在每年的例行体检做B超时会被告知,你有脂肪肝,需要注意啦,要饮食清淡、少吃油腻。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多种,常见的有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或酒精性肝炎。妊娠、......

不少人在每年的例行体检做B超时会被告知,你有脂肪肝,需要注意啦,要饮食清淡、少吃油腻。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多种,常见的有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或酒精性肝炎。妊娠、某些药物或营养不良也可以引起脂肪肝,这几种情况相对比较少见。


有了脂肪肝,不要着急。需要找出脂肪肝发生的病因,并尽可能地消除病因。同时,需要在膳食营养上加以调整。



1、控制热量摄入


肥胖者应逐步减肥,使体重降至标准体重范围内。以标准体重计算,每公斤体重可给热能84~105千焦(20~25千卡)。标准体重(公斤)=身长(厘米)-105(或100),男性165厘米以上减105,而女性和男性165厘米以下者减100。


2、食物多样化


保持每日食物的多样性:包括谷类、动物性食品、蔬菜和水果、豆类制品、奶类制品和油脂,以达到平衡膳食,才能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要。


3、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


脂肪肝患者,如果这时再不控制脂肪,不控制含胆固醇过多的食品,那么会对于自己的肝脏进一步伤害,所以作为脂肪肝患者,必须要控制高脂肪食品,比如动物肝脏,而且很多的肉类当中,都含有很高的胆固醇。


按标准体重计算每公斤体重每天可给脂肪0.5~0.8克,宜选用植物油或含长链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鱼类等;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公斤体重可给2~4克,食用糖的摄入不宜过多。



4、高蛋白饮食


因为脂肪肝患者,必须要尽快的进行肝细胞的修复再生,因为本身出现了脂肪肝后,对于肝脏的细胞破坏比较严重,所以这时必须要吃一些高蛋白食物,每天每公斤体重可给1.2~1.5克,这样才能有利于肝脏的修复。


蛋白质供给,优质蛋白质应占适当比例,例如豆腐、腐竹等豆制品,瘦肉、鱼、虾、脱脂奶等。


5、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纤维食物


刚出现了脂肪肝之后,作为患者,这是在饮食方面,必须要补充优质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纤维食物,而且平时要通过锻炼,以及饮食的控制,相信通过一段时间,脂肪肝就会慢慢的恢复。所以建议多吃一些维生素e,维生素c,维生素b12,这些大多存在于蔬菜水果中。


6、限制食盐,每天以6克为宜。


7、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葱、蒜、姜、辣椒、胡椒、咖喱和酒类等;少用肉汤、鸡汤、鱼汤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