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疫情之下怎么吃才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8
核心提示:为了增强免疫力,最重要的就是要营养均衡,那哪些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呢?
   为了增强免疫力,最重要的就是要营养均衡,那哪些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呢?
 
  1、谷薯类,包括大米,小麦,大麦,燕麦,黑麦,小米,玉米,荞麦,玉米,高粱,大豆,红豆,绿豆,黄豆,花豆,土豆,红薯,山药等。
 
  谷薯类做法其实可以很简单,我们可以煮粥,任意组合都不会出错,一般煮粥的比例是米:水=1:5~6,根据米和豆类的比例调整水量,米多可以多加一点水,豆多久少加一点水。
 
  2、多食用蔬菜水果,可以补充丰富的的微量元素。还可以降低脑卒中和冠心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死亡风险,降低胃肠道,癌症,糖尿病的发生风险。
 
  即使是宅在家里也不能少了蔬菜,水果,还好现在物流已经恢复了,网上可以购买大量的蔬菜水果,比超市便宜很多哦。
 
  3、鱼,禽,蛋,瘦肉等动物性食物,是优质蛋白、脂溶性维生素和某些矿物质的良好来源;
 
  这些是都可以在冰箱中较长期储存的,鱼类储存时间长口感差一些,肉类做法丰富多彩,相信肯定难不倒你。这个时期不适宜减肥哦!建议一定不能少吃这些。
 
  4、奶类富含钙,是优质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
 
  奶类是营养的优质来源,同时也是烹饪的百搭食材,西餐几乎是必不可少,吃不完的牛奶,还可以发教成酸奶,吃不完的酸奶还可能做成蛋糕,总之,不会浪费掉。
 
  5、多吃坚果类,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维生素e,大豆异黄酮,植物固醇等,另外坚果富含脂类和不饱脂肪酸,蛋白质等营养元素,是膳食的有益补充。
 
  坚果类除了补充营养,也是打发时间的利器呢。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