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白菜上的黑点是啥?白菜长黑点了能不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8
核心提示:要说冬天最常见的蔬菜,无疑还是大白菜,还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足以看出白菜的重要性,并且,大白菜在冬天成熟,属于应季食物,吃一点对身体益处更多。在购买白菜时,很......

要说冬天最常见的蔬菜,无疑还是大白菜,还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足以看出白菜的重要性,并且,大白菜在冬天成熟,属于应季食物,吃一点对身体益处更多。在购买白菜时,很多人会精心挑选外表光洁的白菜,对于白菜叶上出现黑点,不会购买,对此,很多人不由得纳闷,为什么大白菜上会出现“黑点”呢?这样的“黑点”是什么东西?一起来看看吧。


白菜上的黑点是什么


白菜上的这些黑点,被称为大白菜芝麻状斑点病,最容易出现在白菜的茎叶上,主要集中在白菜的表皮层细胞。


这些黑点有很少一部分,会出现在白菜的叶绿细胞上,属于白菜的一种生理病害。而造成这样现象的原因是由于,白菜叶绿细胞发生异变以后形成的黑点。这些黑点是非常小的,约在1~2毫米。


大白菜它的品种有很多种,面对不同品种的大白菜时,他们的发病率有高、有低。另外一方面,这样的黑点,还有可能是大白菜出现了霉变,尤其是一些腐烂的大白菜,更是会导致这种黑点、黑斑的形成,即使再节省,对于这种大白菜也不要吃,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损伤。



长了小黑点的大白菜还能吃吗?


当然是可以吃的,因为小黑点只是大白菜叶柄细胞发生褐变,这是一种生理性病害。虽然看上去很难看,但是吃起来并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危害,所以长了小黑点的大白菜也可以放心食用。


最后提醒大家有的大白菜发生腐烂,如果腐烂的地方非常小,可能会被误认为芝麻状斑点病。所以在清洗大白菜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辨认。


多吃白菜好处多


在寒冷干燥的冬季,白菜是性价比非常高的食物。从中医角度讲,寒冷天气容易伤肺阴、引起津气亏虚,波及肺、胃、肾等脏器功能。且冬季人体容易缺水,还可能引起皮肤干裂,而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可以养胃生津,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


白菜还具有护肤润肠的功能,冬季可通过常吃大白菜来养颜护肤,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都是呵护皮肤的营养素。大白菜中丰富的粗纤维,还能润肠、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同时,专家建议,大家在料理大白菜的时候,建议竖着切,能更好地保存水分,水溶性营养素丢失也会减少。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