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天晒太阳少骨骼钙易流失喝骨头汤能补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长沙晚报
核心提示:近来,医院骨科门诊的骨折患者大幅增加。不少患者认为,冬天晒太阳少,骨骼钙容易流失导致骨质疏松,骨的脆性增加,从而容易出现骨折,因此要多喝骨头汤补钙。对此,湖南......

近来,医院骨科门诊的骨折患者大幅增加。不少患者认为,冬天晒太阳少,骨骼钙容易流失导致骨质疏松,骨的脆性增加,从而容易出现骨折,因此要多喝骨头汤补钙。对此,湖南省人民医院骨五科主任贺学军表示,骨头汤的含钙量少,牛奶、乳酪、虾皮、芝麻酱等才是食物补钙最佳选择。


贺学军分析,导致钙流失的原因主要包括:进食高盐高脂的食物,嗜烟酗酒,晒得不够、运动太少,钙磷失调。一个普通成人每天所需钙摄入量是800毫克,根据《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基层治疗指南》,中国居民每日膳食钙摄入量≤400毫克,所以需要补充钙质。


不少人认为喝骨头汤有补钙的作用。实际上,由于熬制的时间、方式等,骨头汤的含钙量少之又少,有可能反而摄入汤内大量的脂肪。


什么食物能补钙?贺学军表示,牛奶、乳酪、虾皮,芝麻酱等都是食物补钙最佳选择。牛奶的营养成分高,所含的矿物质丰富,钙磷比例适当,有利于钙的吸收。乳酪也是含钙较多的食物,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芝麻酱的主要成分是芝麻,每100克芝麻含钙量是780毫克,常吃芝麻酱可以补钙。虾皮的含钙量仅次于芝麻酱,所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它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全媒体记者 杨云龙 通讯员 卜丹 王桂香)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