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国家“严打”食品谣言 FDA调查麦当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光明网

【头条】国家食品谣言治理新规出台 严惩谣言制造者和传播者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食品安全谣言防控和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及时组织辟谣,严厉惩处谣言制造者和传播者。

国家“严打”食品谣言 FDA调查麦当劳

值得关注的是,通知要求,谣言涉及的当事企业是辟谣的第一责任主体。对谣言明确指向具体企业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责成相关企业发声澄清;指向多个企业或者没有具体指向的,要组织研判,采取措施制止谣言传播,并采取适当方式澄清真相。

另外,依据通知,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发布国家食品安全总体情况、食品安全风险警示信息,不得发布、转载不具备我国法定资质条件的检验机构出具的食品检验报告,以及据此开展的各类评价、测评等信息。(新华社)

【关注】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被传发霉 中国麦当劳连夜发声明

7月26日,美国男子Nick在其Twitter上发照片称,这是麦当劳冰淇淋机上的零件,指责餐厅的冰淇淋机严重发霉。目前,美国食品安全局(FDA)已经介入调查。

国家“严打”食品谣言 FDA调查麦当劳

7月26日23时许,针对网络中出现的“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从不清洗”一事,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中国麦当劳餐厅所用冰淇淋机器每天自动加热消毒,所有零部件也会定期清洗,可以确保食品安全。(网易新闻、中国经济网)

辣评:@ChenVVeiMing——不脏才是奇怪的,不然我还以为美国是全自动清洗呢。

【关注】曝光!苏州9批次食品被查出不合格,黄焖鸡米饭在列

近日,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抽检。本次抽检针对粽子、豆制品、乳及乳制品、饮用水、餐饮具、饮料、粮食加工品等品种总计869批次,9批次不合格,其中就有黄焖鸡米饭泉城店 “上榜”。

事实上,“黄焖鸡米饭” 也曾因为“问题鸡肉”被曝光过。据《都市快报》报道,号称有自己养殖基地的“杨铭宇”黄焖鸡米饭总部涉嫌虚假广告宣传,鸡肉是口感不佳的进口冻肉。相关部门已对商家进行查处。

国家“严打”食品谣言 FDA调查麦当劳

因此,在外吃饭一定要留个心眼,不新鲜的菜、肉少碰为妙。另外,不少市民外出用餐时都习惯用开水烫一下碗筷。不过,水温达不到100度,浸烫时间不足30分钟等于“白搭”。(名城苏州综合整理)

辣评:@手机用户6639703275——谁知道哪有水温100度,还让烫半小时的地方快点发出来?

【监管】9部门发布整治方案 专项打击保健食品违规违法问题

近期,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等9部门专门发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保健食品市场,一些无良商家或诈骗分子将黑手伸向老年人,利用老年人容易轻信、独居寂寞等特点,甚至专门开发出针对老年人的消费陷阱,以赠送礼品、免费试用等手段引诱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和病人购买,造成市场混乱。

食药监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红表示,针对此整治,新闻媒体和相关行业组织要参与到整治过程中,明察暗访,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和相关平台运营商依法从严打击,实现社会共治。(新华社)

辣评:@话痨说什么——现在是“养生大师”说什么家里老人信什么,必须马上监管!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