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爱奇艺和米其林餐厅合作 做了家《奇葩说》冰淇淋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好奇心日报

《奇葩说》第四季在上个月收官后,一家主题冰淇淋快闪店在上海创意园区 8 号桥开张了。

这家店由《奇葩说》官方授权,二星米其林餐厅喜粤 8 号的团队运营,店铺的位置其实就是在喜粤 8 号甜品店里划出了一个小小的柜面。 

 爱奇艺和米其林餐厅合作 做了家《奇葩说》冰淇淋店

这里提供四种口味的冰淇淋:草莓芥末、香草酱油、香蕉咖喱、樱桃姜醋。据说负责调味的大师傅前后一共尝试了四五十种调味,从做菜单到试口味大概花了一个月时间,最后选出了四个比较有把握的口味。

“现在市面上你能够看到不少奇葩口味的冰淇淋,比如草莓辣椒啊这种,但都只是猎奇,并不好吃。”《奇葩说》冰淇淋快闪店的项目发起人之一钱程告诉《好奇心日报》,调味的难点在于“既要奇葩又要好吃”。

喜粤 8 号是一家粤菜餐厅,比较拿手的是做中式菜酱汁的调味。“我们选的四个基底口味是女孩子比较喜欢的,都是水果口味的,和酱汁融合度也比较高。”钱程特地让我们尝试了一下,如果打乱搭配,把特调的芥末汁和香蕉冰淇淋放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效果。芥末的味道确实更加刺鼻,不及草莓芥末或者香蕉咖喱的搭配和谐。

这家快闪店大约会持续三个月时间,喜粤 8 号和爱奇艺方面都没有对这家店做大量的曝光和宣传,更像是一次测试性质的尝试。

“虽然这家店是快闪的性质,但我们是想看看有没有可能把这个模式固化下来。”爱奇艺 IP 增值业务事业部副总裁任涛告诉记者,目前爱奇艺正在和 9 月即将开业的深圳万象城洽谈类似的合作,下一个有待开发的 IP 可能是蔡康永要在 9 月份上线的新综艺节目《男子甜点俱乐部》。 

爱奇艺和米其林餐厅合作 做了家《奇葩说》冰淇淋店

奇葩说官方微博相关宣传

冰淇淋、甜品店,这些消费起来没什么负担,运营也较为轻巧的餐饮模块是爱奇艺从线上往线下导流变现的尝试之一。

“我们发现其实线下的用户比我们更关注,你开的这家主题店和节目的关联在哪里。”任涛和钱程都提到了消费者普遍会关心的一个问题,把综艺 IP 和线下门店的结合是接下来要继续研究的命题。

他们说,以《奇葩说》冰淇淋店为例,这里可以被当作一个线下报名“奇葩大会”的地点,这里也可以拿到“姜思达签名照”之类的福利。

但这个很像是一个随机的想法。当我们当询问店员,后者表示,可能线上报名“奇葩大会”还是更简便的方式。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