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连喜茶都变粉了!餐饮界粉红潮流正在预示何种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餐饮O2O

现在餐饮行业中兴起了一股粉色潮流,粉色糅合了少女感与萌系元素,将年轻、女性、萌物多个不完全重合的消费群体“一网打尽”。

类似乐凯撒的黄、西贝的红、无印良品的性冷淡风……色彩运用在餐饮品牌中属于“认知、心智”范畴,谁能让某种颜色成为自己的专属?群雄逐鹿的战场上,这回是粉色。

早前京东消费者大数据公布了一组消费投资的市场价值链:少女 > 儿童 > 少妇 > 老人  > 狗 > 男人,充分体现了目前的消费市场的特征:女性已经成为了主流消费力。

而粉色在定义上属于少女感颜色,是萌萌可爱感超强的色彩,于是在“得女人者得天下”的消费共识下,餐饮界掀起一股粉色潮流。

连喜茶都变粉了!  

提到喜茶,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简约、黑白、性冷淡的设计。像这样▼

但是最近,喜茶变!了!(突然变粉)

喜茶新开了一家粉色主题店,设计真的非常少女了

▼粉色店招

粉色装饰墙&粉色摆件

粉色桌椅

粉色中加入红色元素

粉粉粉

粉色杯套

粉色脆珠

说到底,奶茶的受众还是年轻女性居多,而喜茶这设计一看就直击,小公主们的pinkpink少女心。

星巴克樱花饮品

肯德基粉色可乐

其实,除了喜茶,星巴克和肯德基都打造了粉色主题的产品来吸引消费者。

粉红已经差异化趋势  

其实,粉色在餐饮圈已悄然兴起,今年7月8日,松哥油焖大虾首家全粉女性主题店开业。

在空间设计上,粉色系为主色调,镂空的隔断使得整个店面视野更加开阔大气,每面墙每个小装饰都尽显粉嫩嫩的少女气息,就边店里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也换上了粉粉的工作服。

与一般开业打折送赠品也不同,松哥极尽心思:当天仅接待女生,并在晚上办了一场盛大的“轰趴”,仅向开放松哥家的女粉丝。  

刚一开张,这家粉红主题店便大受欢迎,引得女性顾客纷纷前来拍照发朋友圈,引来巨大传播和流量。

除此之外,还有粉色系“元老”——Hello Kitty主题餐厅,粉色萌物一直使其备受欢迎。

而以“孔雀蓝”享誉沪上“最美川菜餐厅”美名的孔雀川菜,近日来在环贸IAPM又举起了新一轮“时尚革命”的大旗。

全新视觉升级后的孔雀皇朝,内装却是大面积的“金粉世家”,给人以一种奢华高贵的用餐体验。

粉色店在国外也大受欢迎。

这是一家维秘模特常去的抹茶店。店内的装饰十分热带风情,粉色的桌子,椰子树的背景,让人一下子感受到了与众不同。

这家意大利餐厅的合伙人之一是时尚圈人士,开了这家粉色餐厅后,引得无数时尚博主和网红前来捧场。

结语  

据餐饮数据显示女性消费群体普遍大于男性。所以现在餐饮的设计风格,呈现以女性喜好为标准的趋势。

餐饮店变粉嫩,除了和其他店拉开差异化之外,更是一种消费群体的改变 。从中立的消费群体转向大众女性消费者,更加明晰目标客群,投其所好   ,从而实现精准化营销、服务。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