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3个餐厅菜单特征,逼走顾客!吓退销售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餐饮360诊断策划
核心提示: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菜单设计得不尽人意,难以吸引顾客,主要有以下3个特征:一、不分主次、菜品量大 很多餐馆没有自己的主打产品,一味追求产品数量,在菜单的菜品......

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菜单设计得不尽人意,难以吸引顾客,主要有以下3个特征:

一、不分主次、菜品量大  

很多餐馆没有自己的主打产品,一味追求产品数量,在菜单的菜品罗列下没有主次之分,把所有的菜品一股脑儿丢出来,黑压压的堆在一起,看得人脑门疼。

有看到过一家小店就用的这样的菜单,简直逼死了选择困难症的顾客。亲眼看到一些顾客在端详菜单几秒后,果断走出了店门。

当消费者难以选择时,很多人会倾向于不选择,这样就会导致客源的流失。

▲  菜品量大的菜单

二、菜名附庸风雅,看不懂  

餐厅取一些很具有艺术性,但是消费者根本就看不出是什么菜的菜名,让人一脸懵逼。        

曾经看到过一些很风雅的菜名,“踏雪寻梅”、“碧血黄沙”、“四星望月”等,初次见到这些类似词格曲牌菜名的人,在菜肴没端上来之前,很难想象出它们究竟为何物。

经人指点方知,“踏雪寻梅”是萝卜丝炒红椒,“碧血黄沙”是黄豆煨猪血,“四星望月”是兴国米粉鱼……

这样的菜名虽然很风雅,但是消费者根本就看不出来你这是什么菜,选一个菜还要不停的询问才能做出选择,既耽搁点菜的时间,也会增加服务人员的负担,当然遇到没有耐心的顾客很有可能就一走了之了。

▲  名为踏雪寻梅的胡萝卜丝炒红椒

三、色彩搭配混乱  

有些餐厅,  想要让菜单别具特色,鲜丽亮人,就把很多颜色堆在一起,组成一张菜单,弄得跟个调色盘似的,让人看了眼疼。

比如我们楼下冷饮店的菜单,就用了五六个颜色混搭在一起,一张菜单看起来很花哨。色彩搭配也不讲究,让人视觉疲劳产生厌倦的感觉。每次一看到它的菜单都想立刻走人。

▲  五颜六色冷饮单让顾客眼花缭乱

切忌以上三点,不要因为菜单逼走顾客,吓退销售额……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