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餐饮业或走向工业化时代?熊猫星厨联合各路餐饮人给你答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4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红餐网北京报道) 11月21日,由熊猫星厨联合北京大学创业投资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餐饮进化论”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成功举办。15位餐饮业、投资界大咖......

(红餐网北京报道) 11月21日,由熊猫星厨联合北京大学创业投资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餐饮进化论”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成功举办。15位餐饮业、投资界大咖齐聚一堂共论餐饮创业发展之路,数百位餐饮老板、投资精英、以及数十家媒体均到场聆听。

餐饮业或走向工业化时代?熊猫星厨联合各路餐饮人给你答案

活动现场

在社会高度信息化、科技化的发展进程下,伴随着的是90后、00后等新生消费主力的浮现。外部环境变更与消费市场核心动力迭代,推动着餐饮市场开启新变革。在此背景下,餐饮业未来会如何发展?餐饮人的机遇又在何处?

就此问题,大会主办方熊猫星厨提出“新场景、新科技、新价值”三个核心关键词。

新场景下,餐饮业的发展机遇

熊猫星厨创始人李海鹏认为,在当下社会消费主力已经发生迭代的今天,餐饮业发展应该重点关注两方面的变化:用户需求与基础设施。

餐饮业或走向工业化时代?熊猫星厨联合各路餐饮人给你答案

熊猫星厨创始人李海鹏

新用户群体下的新需求将推动餐饮业不断迭代品牌,而智能手机、移动支付、大数据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将决定新用户需求是否能在现阶段得到满足。

老字号“华天饮食集团”副总裁、新闻发言人白森森则表示:“餐饮行业的趋势之一在于全渠道运营,外卖、堂食、外带、电商融合共生,它们未来的分界会越来越模糊。”

餐饮业或走向工业化时代?熊猫星厨联合各路餐饮人给你答案

老字号“华天饮食集团”副总裁、新闻发言人白森森

正因如此,华天饮食集团通过大数据整合,把旗下砂锅居、峨嵋酒家、庆丰包子铺等23个老字号品牌,进行信息化共享,通过技术手段对外卖、堂食数据进行抓取,可以让餐饮品牌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用户。

餐饮业或走向工业化时代?熊猫星厨联合各路餐饮人给你答案

新兴餐饮品牌焦耳副总裁查虎

新兴餐饮品牌焦耳副总裁查虎通过“四类公司”协作,指明未来餐饮产业链条。即:品牌公司思考如何满足消费者需求;平台公司搭建消费场景,包括外卖和到店;供应链公司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整合产业链条,三者结合的科技类服务公司以新科技提供服务,通过大数据驱动来服务整个产业链。

餐饮业或走向工业化时代?熊猫星厨联合各路餐饮人给你答案

启承资本创始人常斌

启承资本创始人常斌也同样表达了对产业链的看法。常斌认为未来餐饮行业的增长点在于平台化和产业化,这其中包括外卖+物流、“新物种”与品牌集团、供应链平台、代运营平台以及智能服务平台。

常斌表示:“从供应链角度来看,中国餐饮业特点表现为人力成本物流成本较低,但房租成本更高,餐饮业的机会在于尽可能把功能放置于仓储后端,利用仓储的价格优势提升营收。”

新技术与餐饮融合,推动餐饮工业化进程

技术不断渗透餐饮的今天,究竟是技术推动餐饮,还是餐饮应用技术?在北京市餐饮协会培训部副主任付涛的主持下,演讲嘉宾展开了激烈探讨。

餐饮业或走向工业化时代?熊猫星厨联合各路餐饮人给你答案

饭美美创始人郝景振

餐饮行业新技术品牌饭美美创始人郝景振,对新技术做了大胆的预测:未来的餐饮工业化时代马上就会到来。它体现在新模式、新技术、新“智”造、新用户、新时代带来新场景、新产品。

餐饮业或走向工业化时代?熊猫星厨联合各路餐饮人给你答案

四有青年创始人赵刚

而在此之前,餐饮业对新技术的应用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四有青年创始人赵刚指出,现在的新零售的本质核心就是通过数据采集、人工智能分析、各环节改造新技术实现提高效率、节省成本的目的。在此过程中,餐饮企业必不可免需要与一些平台合作,接受大数据平台的赋能,闭塞或是抵触都是无法达到良好的合作效果。

同时,熊猫星厨联合创始人肖徽表示,现在餐饮老板精力有限,而餐饮又是复杂的项目,从上游搭建、到门店输出,整个链条过长、过重,而现在更多的技术融入到餐饮企业中,通过技术、大数据的手段,已经可以合理减轻餐饮企业的经营压力,提升效率,进而增加营收。

此外,餐讯网CEO于素指出了当下餐饮技术短板。于素认为虽然北京在推动阳光餐饮项目,但后厨的消杀、设备维护保养始终是餐饮短板,这些也将成为餐饮企业发展的痛点。

“我们希望能通过资源整合,线上平台输出的方式,帮助餐饮人释放不必要的精力。”于素说。

创造新价值,创新品牌top10榜单公布

为推动餐饮业深度创新发展,此次大会还公布了 “2018年度创新餐饮品牌top10”榜单,为餐饮业挖掘新一批创新力量。此次入选的top10品牌有青渝蓝之麻辣香锅、卤掌门、焗拾叁老汤鸡肉泡饼、猛男的炒饭、morning健康餐、饭美美、良言道、嚮茶、那些年便当、壹只蟹蟹煲饭及菜柿厂麻辣烫。

餐饮业或走向工业化时代?熊猫星厨联合各路餐饮人给你答案

“2018年度创新餐饮品牌top10”

熊猫星厨表示希望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餐饮品牌杀出重围,推动餐饮企业发展。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