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为什么肯德基的炸鸡配方,80多年都无人能破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搜狐网
核心提示:虽然国内市场上卖炸鸡的门店很多,但是,却没有一家能够比得上肯德基。说到国内市场上知名的洋快餐,肯德基应该会当仁不让,拔得头筹。自198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

虽然国内市场上卖炸鸡的门店很多,但是,却没有一家能够比得上肯德基。

说到国内市场上知名的洋快餐,肯德基应该会当仁不让,拔得头筹。自198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全国已发展到5000多家门店,除了新疆、西藏外,几乎每一座县城都有肯德基的招牌。

为什么肯德基的配方,80多年都无人能破解?

相信多数人都吃过肯德基,口味如何?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炸鸡作为肯德基食品系列的常青树,自创制出以来就广受欢迎,至今这种配料的配方还在使用,它也被视作肯德基最重要的秘密武器,配方保密之严格,堪比可口可乐。

为什么肯德基的配方,80多年都无人能破解?

肯德基发轫于上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创始人名为哈兰·山德士,起初山德士为了谋生,在肯塔基州开了一个加油站,顺便做点家常饭菜招揽顾客。除了推出日常饭菜外还搭售炸鸡,没想到由于味道鲜美、口味独特,很快炸鸡就受到了热烈欢迎,有不少客人甚至驱车从别处来这里吃炸鸡。由于顾客越来越多,山德士于是就在马路对面开了一家餐厅,专门卖炸鸡,这就是肯德基的雏形。

为什么肯德基的配方,80多年都无人能破解?

以后的几年,山德士边经营餐厅、边研究炸鸡的特殊配料,使炸成的鸡表皮形成一层薄薄的、几乎未烘透的壳,鸡肉湿润而鲜美。在无数个难熬的日子中,廉价、美味的肯德基炸鸡让无数身处底层没有多少消费能力的美国人可以果腹。

后来因为一些意外因素的影响,山德士不幸破产了。但他并未气馁,带着一只压力锅,一个50磅的作料桶,东奔西走向餐厅出售炸鸡秘方,开始了自己第二次创业。1952年,盐湖城第一家被授权经营的肯德基餐厅建立了,这便是世界上餐饮加盟特许经营的开始。此后,肯德基如滚雪球一般越做越大,直至成为今天这样一个巨无霸餐饮企业,年销售额200多亿美元。

肯德基因炸鸡而发家,因此它将炸鸡配方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秘密之一”。 对其秘方受到的任何威胁都慎重以待,以前为了保密曾提起诉讼。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最初的手写配方被放在一个350公斤重的保险箱里,外面还封了两英尺厚水泥,另有摄像头和动作探测器监控,外人很难轻易获得该秘方。

曾经有不少人宣称自己掌握了原始配方表,但是这些说辞都被肯德基驳斥了,“多年来,很多人都这样说过——但没有一张配方是正确的,这张也不例外,”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既然配方保密,那么它旗下数以万计的门店的门店,味道基本一样。是如何实现的呢?原来,肯德基是采用半成品的原料来快速加工出同样味道的产品。而半成品里面,关键的味道调配和材料比例,是核心机密,在极少数工厂里面保密制作完成,然后分发各个分店。

肯德基所使用的配方香料,从起初的11种,发展到现在40多种,至于分别是什么?公众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