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统一推出售价28.5元的方便米饭 你会买账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餐语餐谋订阅号
核心提示:接近30元一盒的方便米饭,你会买账吗?近日,在上海 7-Eleven 便利店出现了一款纸盒包装、常温保存的方便米饭,售价 28.5 元。这是统一企业新推出的方......

接近30元一盒的方便米饭,你会买账吗?

近日,在上海 7-Eleven 便利店出现了一款纸盒包装、常温保存的方便米饭,售价 28.5 元。这是统一企业新推出的方便食品——“开小灶”。这款“开小灶”其实是类似于自热火锅的自热饭,消费者在生石灰包上加入冷水,15 分钟就能加热食材。据悉,这款“开小灶”会陆续在包括北上广深等12个城市的商超、学校及交通枢纽和风景区销售。

据了解,这款自热饭有土豆牛腩、宫保鸡丁和香菇烧肉三个口味,和市面上其他方便食品不同的是,开小灶是对生米饭直接“蒸煮”,而非是对书米饭的二次加热,对食材的强调更加证明了其高单价的合理性。在电商或线下便利店,这样一盒 251 克的方便食品定价在 25~28.5 元,差不多能在便利店买两个便当。不过,如果跟高铁上 35 元左右的盒饭比,价格稍有优势。

继高端泡面之后,统一又推出自热方便盒饭

如果你知道统一在 2016 年曾推出过定价 30 元的高端方便面“满汉宴”,可能不会对这款高端方便米饭觉得太奇怪。统一从 2008 年尝到高价水“爱夸”的甜头之后,就开始推出高单价、高毛利的方便面和饮料,迎合消费升级趋势。今年 1 月推出的单价35元的自热小火锅“煮时光”系列,以及如今推出的新品“开小灶”更加证明了统一集团打造高端类产品的决心。

继高端泡面之后,统一又推出自热方便盒饭

自热食物最初在 2015 年前后从微商中兴起的,它的流行可能因为它满足了一些不方便点外卖场景的需求,包括火车旅行等。另外,自热类熟食更因为形式新颖而受到追捧。但是,是否能长久地成为一种主流的食品,还未可知。毕竟在吃的选择和方式上,消费者的选择前所未有的丰富。所以,此次自热饭能否获得市场的青睐还需要等待时间的检验。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