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600岁的故宫开始卖咖啡了,价格在22元至45元不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餐饮O2O
核心提示:为什么故宫卖的不是中国茶,而是咖啡?2018年12月1日,600岁的“网红”故宫又上新了!在故宫神武门外的西围房,经过了4个月的策划,故宫角楼咖啡 正式营业!......

为什么故宫卖的不是中国茶,而是咖啡?

2018年12月1日,600岁的“网红”故宫又上新了!

在故宫神武门外的西围房,经过了4个月的策划,故宫角楼咖啡 正式营业!

一开业就爆红,引得潮人们纷纷前来打卡!毕竟谁都想尝尝“康熙最爱巧克力 ”是什么神仙味道,更得到各大媒体的报道!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也为角楼咖啡站台助威

01  故宫咖啡长什么样?  

故宫角楼咖啡的室内面积在100平米左右 ,共19张桌子,其中贴着城墙根摆着8张桌子,室内有11桌,开放时间暂定每天8时到19时

走到门口,故宫式建筑就映入眼帘。室外的走廊设置了多个由太阳伞撑起的休闲区域,“朕请你来角楼喝咖啡 ”作为引导。

室内设计整体以简约古风为主呈现,中间区域摆满了中式的原木桌椅和橱柜,以及灰砖铺成的地板、屋顶木梁和雪白色的墙面。

当然,最亮眼吸睛的当属国宝《千里江山图》 贯穿整体,不仅成为壁纸主图,连房梁上搭着的轻缦也是这幅名作,一度引发参观“打卡”热潮。

柜台相比则倾向于现代风格,整体以金属材质凸显高贵气质,包括点菜单上布满了印花图形凸显细节,还有玻璃柜内糕点甜品也是随处可见。

目前,角楼咖啡提供31款饮料,价格在22元至45元不等

与大多咖啡厅相比,这里还提供一份“故宫甄选 菜单 养心咖啡、康熙最爱巧克力、三千佳丽奶茶、佛手香茗、一骑红尘妃子笑——荔枝红茶 等特色饮品等透着“宫”味儿饮品。

作为故宫开的咖啡厅,饮品也都是有故事的。比如史料记载康熙爱吃巧克力,尤其钟爱白巧克力。

所以就推出了‘康熙最爱巧克力’的饮品, 添上“微服私访”四个大字, 是不是故事与颜值并存呢?  

最受欢迎的网红款蛋糕“千里江山卷”,每天11点左右上架 ,因为购买的人太多,以至于每天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在故宫角楼咖啡走红的同时,也引得网友们的质疑...

对于“为什么不是茶馆而是咖啡馆 ”的问题,还是从“商业的角度 ”去考虑。

现在逛故宫的年轻人占比很高,而咖啡更适合年轻人 。这也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来定位的,况且,咖啡馆里也有新式茶饮。

除了咖啡,店里还推出了新零售的文艺创意产品:宫藏文物为封面的笔记本、故宫日历等小件。

在故宫,这些具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其实无处不在。

当然还有限量咖啡杯,以故宫红、黄两色为基调囊括各种款式,图案设计得也很精致。

02  600岁的故宫为什么能火?

为什么近几年故宫每一次都能赚足我们的眼球,把故宫以前大众眼中高冷、厚重、老气的印象,塑造成一个文艺、时尚、我有历史我做主,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形象。

“故宫出品,必属精品”, 网红故宫究竟是如何炼成的?!  

这还要从2013年的“朕知道了 ”追溯起,台北故宫推出“朕知道了”纸胶带, 原价42元被炒热到98元一盒, 当年销售量超过18万件!  

这让北京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意识到了文创产品的庞大市场。 

没过多久,北京故宫紧跟出手,“奉旨旅行”行李牌、“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 等各路萌系路线产品问世。

后来又在淘宝网开设官方销售网点,里面销售着“圣旨”、“奏折”等有趣的产品.

不仅如此,故宫还开了4家线下体验店。

2016年7月,一个名为“穿越故宫来看你 ”的魔性H5就在朋友圈刷了屏。

大明皇帝朱棣戴上了墨镜,唱起了Rap,还和雍正宫里的美人发QQ,朋友圈、邮箱甚至VR都成了宫里的新宠。

贱萌的画风让围观群众忍不住惊呼:原来你是这样的皇上。

这个致力于开发各种周边的故宫文化服务部门,早就把一众明清帝王变成了萌萌哒的网红。

“朕就是这样汉子”、“鳌拜=All Buy”、“买了就是朋友” 的金句频出,让这座拥有600年历史的古老宫殿,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互联网走红。

雍正 故宫淘宝配图

康熙 故宫淘宝配图

最近,北京卫视正在播的《上新了,故宫》节目,也同样收获了8.3的高分评价

前不久,又推出了彩妆和护肤品面膜,彩妆则包括了口红、眼影、腮红等。这一波官方操作,实在是不得不让人感叹故宫系列强大的创造力。

截至 2017 年底,故宫研发了10500种文创产品,年营业额三年前就突破了10亿元。

馆长说:“所有的文创产品必须结合人们生活,满足人们生活需要,同时加一些趣味性,这样人们才喜欢,在生活中能用 !”

超级强大的IP,是故宫资源的唯一性和品牌的独特性,这是故宫火爆的核心!  

经营者主动求变,迎合年轻消费者,同时推出具有文化特色、实用性的高品质产品,利用互联网的快速性和主流媒体的大肆传播,打造出一套独有的故宫模式 :超级IP + 互联网。

超级IP代表优质的内容,互联网代表流量。  

相信只要把这两样东西结合好,任何行业任何企业,都会离成功不远了!

六百年的风云变幻

惊鸿一瞥的世间大美

胜过万语千言

一起静静感受故宫的风采吧

今日话题:你如何看故宫开咖啡馆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