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深圳男子知名快餐店饮料中喝出五只蟑螂?店家做了一个实验,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核心提示:当一杯可乐喝完竟然发现杯底有蟑螂 ??这是一种什么体验▲可乐饮料中的蟑螂7月4日,曾有媒体报道消费者康先生于福田天安数码城吾虎将快餐店的可乐中喝出蟑螂一事——......

当一杯可乐喝完

竟然发现杯底有蟑螂 ??

这是一种什么体验


▲可乐饮料中的蟑螂

7月4日,曾有媒体报道消费者康先生于福田天安数码城吾虎将快餐店的可乐中喝出蟑螂一事——

“  7月2号上午10点多,康先生在福田天安数码城的吾虎将快餐店,点了一碗米粉,和店内饮料机装出的一杯可乐。但喝完可乐后,康先生发现杯子底部有5只爬动的蟑螂。

随后,店内就有工作人员带康先生前往医院检查。检查的医生表示,目前刚刚喝下去,暂时查不出有影响,但不排除之后有感染。

根据康先生当时提供给媒体的照片

可以看出杯子里有几处小黑点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康先生曾表示店家愿意赔偿1000元,但他感觉对自己的精神影响很大,并不同意。随后,康先生也向市监部门进行了投诉,深圳市场监督局福田局沙头所(以下简称“沙头所”)相关人员也曾于7月4日前往吾虎将执法。

深圳男子知名快餐店饮料中喝出五只蟑螂?店家做了一个实验,结果……

 ▲涉事店铺

就此事,吾虎将福田天安店餐厅督导唐女士在接受南都采访时表示,7月2日上午9点36分左右,康先生在店里点了一杯可乐,10点12分左右,康先生招呼店里的服务员称可乐杯底发现了活的蟑螂。 

随后店内管理人员便在第一时间询问其身体情况,并带康先生于11点到达医院检查。“医生说基本没有问题,如果不放心可以之后再到医院做检查”。

唐女士表示,店内工作人员在事发时马上拆检了可乐机,并没有发现蟑螂。“当时康先生提出索要两万元损失费,因为我们还没有调查清楚,就一直在和他协商”。

店家表示,事发后,可乐机便被送回百事可乐厂家处检修,最近店里不再提供饮料机的饮料。

深圳市场监督局福田局沙头所相关人员为记者介绍了7月4日的执法情况——

执法人员于7月3日收到康先生对吾虎将的举报,举报称其在该处用餐时在饮用的可乐中发现活蟑螂。执法人员于7月4日上午十点到事发地吾虎将进行调查核实,现场未发现蟑螂,可乐制作机器也有清洗记录,盛装可乐的包装存放于保洁柜,未见有卫生问题,该店用于制作可乐的糖浆索票索证齐全、消杀记录齐全。

除了对可乐机和蟑螂的情况进行检查外,执法人员对该店食品安全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该店粗加工区与成品加工区有部分交叉、部分排风管道存在油污、冷冻柜生熟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时便责令商家限期整改。

但是!  

就在7月17日  

一份声明的出现  

让一切发生了点变化  

7月17日下午,吾虎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份针对此事的声明,声明中除了描述7月2日事发的情况外,还公布了吾虎将调查小组针对此事的最新进展。

餐厅督导唐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调查小组多次查看事发时的监控,发现了疑点。

“康先生当时一直背对着摄像头用餐,从9点36分到10点12分,喝可乐的时间大约在9点51分,饮用完后他发现杯子里有活蟑螂在爬动”。

唐女士表示,看了监控后,做了多次测试,将几只活蟑螂放到杯子里,倒入可乐。

每次的实验结果都显示  

蟑螂在可乐中存活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我们也看了网上很多视频,实验结果和我们的完全一样,蟑螂在可乐中不可能存活超过三分钟”。

在唐女士提供给记者的实验视频里可以看到,实验人员先将几只蟑螂放到空可乐瓶中,而后倒入满杯可乐,再将杯盖盖上,三分钟左右的时间后,蟑螂的尸体便已经上浮到可乐表面。

吾虎将发布的这份最新声明提到,对于康先生反映的在餐厅购买的可乐喝完后(即36分钟后)蟑螂还能存活的事表示严重怀疑,不排除有人恶意中伤。

而唐女士也向记者表示,接下来会邀请权威机构来证实这个实验的真实性,“该我们公司承担的我们不做推诿,但如果有人恶意中伤,一定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吾虎将权益”。

唐女士同时表示,对市监部门7月4日查出的几个不规范问题,店家已经在规定日期完成整改全部达标。

而深圳市场监督局福田局沙头所相关人员也告诉记者——  

执法人员于7月12日上午十点半到吾虎将进行复查发现,该店已将粗加工区和成品加工区隔开,排风管道未见油污,冷冻柜生熟已分开存放,经复查,吾虎将于7月4日被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未发现其他问题。关于吾虎将质疑消费者恶意造谣中伤,不属该所职能范围,相关人员未对此事进行评价。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