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10月1日起,辣条的“河南标准”将废止,国家标准正在制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核心提示:8月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废止有关食品地方标准的公告,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废止《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

8月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废止有关食品地方标准的公告,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废止《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DB41/T515-2007)。

《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由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7年发布。2018年11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职能并入该局。

10月1日起,辣条的“河南标准”将废止,国家标准正在制定

今年6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制定、公布地方标准,负责地方标准的立项、制定、修订、公布,开展标准宣传、跟踪评价、清理和咨询等。通知还提到,地方标准与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矛盾的,应当及时废止或修订;不属于地方标准制定范围的,应当及时废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几年调味面制品行业快速发展,标准不统一、集中度不高、缺乏创新力等问题也随之而出,这些问题不仅阻碍了行业的发展,还衍生出食品添加剂问题。为了规范市场,在2007年之后,我国各个省市根据地域特性,都发布了不同的地方标准,然而,这样各自为政的局面,在辣条行业迅速发展以及便捷跨省渠道流通的背景下产生了更大的难题,这些地方标准的内容由于不统一,会经常出现“打架”的情况。

面对这一态势,国家也开始做出相关整治,将市场标准更加标准化、统一化。据了解,2018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目前仍在制定中。未来,调味面制食品将出台国家标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