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山东餐饮店前两天陆续营业,一夜之间又全关门,咋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奥食卡恺贤厨道
核心提示:三月下旬,抗击疫情进入了下半场,各餐厅都在等着开门回春,但这个春天还要等多久…… 房租要交、工资要发、货款要结,开业后反倒更亏 不管是北上广,还是三四线的......

三月下旬,抗击疫情进入了下半场,各餐厅都在等着开门回春,但这个春天还要等多久……  

房租要交、工资要发、货款要结,开业后反倒更亏

不管是北上广,还是三四线的小县城,不管是商场店还是街边社区店,快餐还是正餐,各地已经开业的餐厅大都面临着相同的困境:餐厅虽然门开了,但堂食+外卖的营收,还不抵房租、人工等成本,都成了“赔本赚吆喝”。

山东餐饮店前两天陆续营业,一夜之间又全关门,咋回事?

西安卖肉夹馍的张吉说:  

“二月份因为免租暂时能喘口气,但是三月马上都快过完了,房租还是要交的,现金流吃紧,真的没有钱啊”。

疫情最初,很多中国好房东为餐饮人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免租一个月,但是三月份随着餐饮复工的到来,这些优势条件渐渐没了,该交的房租还是要到期缴纳,无形中压力又是与日俱增。

深圳海鲜店周老板说:  

开工后,25个员工的工资就能压垮我”

周老板在深圳布吉做海鲜,门店堂食做了五天,来店里吃饭的人比员工还少,店里总共有25个人员,现在来店里复工的都是平时的精英人员,剩下15个还在老家待着,不管店里生意如何,待着的和上班的都要发工资。

“现在本来招个员工就难,如果把部分回不来的辞掉,开工后去哪里找,再算上磨合期还不如都保留。而就像我这个店,你需要安排一个人专门帮顾客测量体温,一个人传菜,两个人负责前厅,两个厨师,两个杂工,前厅一个保洁阿姨,后厨一个洗碗阿姨!这还是现在恢复堂食初期,否则你的服务,你的卫生,你厨房的出餐速度就会跟不上。”周老板说。

前前后后算下来,在现在现金流吃紧的状态下,很多餐厅工资和房租就能压垮一个企业。

江苏兴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板顾明说:  

“3月份,还要结算1、2月份150万的货款”

餐饮行业有个特色,供应商比较固定,大家会约定,餐厅先拿到货,下个月再付钱。

“1月、2月为了春节年夜饭黄金段,年前大量备货,3月货款到期了,要付供应商,也就是要结算1月、2月,两个月的货款大约150万元,现在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个小数目。”

随着复工,食材供应也日益增加,无论是年前欠下的供应商货款,还是现如今新购进的食材,处处都需要钱。欠着不给也不行,上下游都是关联影响,谁都不容易。

餐厅现金流不足,处处在花钱,账上没有钱怎么开店,大中型餐企靠贷款都难熬,小餐企可想而知,只能面临关店。

复工以后,成本在增加,堂食和外卖却没有见起色,营收相比于成本付出,只是九牛一毛,这也让多地餐馆出现“复工即死”的悲惨结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