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全面恢复堂食后,餐厅生意已恢复了60%以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餐饮人必读
核心提示:随着疫情的进一步防控,餐饮业已经开始慢慢复苏,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全面放开堂食业务,而读sir通过走访观察,发现情况还是比较乐观… 01 有的门店已经开始排起了......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防控,餐饮业已经开始慢慢复苏,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全面放开堂食业务,而读sir通过走访观察,发现情况还是比较乐观…  

01 有的门店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  

成都金牛凯德广场购物中心,这里毗邻学校和社区,平日的客流量也是相当大的。

3月21日,周六,成都金牛凯德广场相比往常几周已经有了些人气。

周末,是餐饮业的旺点儿,读sir来到餐饮集中的5、6楼,人确实开始多了起来。晚上6点,各家餐厅已经陆续开始上客。

烤匠是烤鱼品类的头部品牌。

读sir路过门店时,发现门店里面已经基本坐满了人。


从顾客嘈杂的交谈声中,断断续续能听到“这两个月简直太老火了”“简直要疯了””“终于快放敞了”等之类的交谈声,看得出是疫情被压抑后的压力释放和排解。

不远处就是海底捞。

海底捞恢复堂食没多久,但是令人惊喜的是,18点12分,门口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读sir从海底捞的APP上查看,取号数(小桌)已经达到了161桌。

当然,也不是每家门店都像海底捞这样,读sir继续走访,发现有些门店,上客率还不是很高,只有零零散散的几桌客人。


走访过程中,一家餐厅的门店负责人李经理还是比较乐观,她告诉我们:“这段时间,虽然上客率还不是很高,但是能明显感觉到客流和人气的回归,比起前一两周,简直好太多了”。

02 消费者陆续回来了  

太古里是成都餐饮业的信号塔和风向标。

相比起前段时间的冷清,太古里终于开始慢慢恢复到以前的繁荣,餐饮业也随着热闹了起来。


晚上7点,集渔太古里店,已经排起长队,读sir在不远处能听到,服务员喊着:“A26号的顾客在吗?A26的顾客在吗?”

集渔太古里门店曾是排队王,更创下过单日排号1000桌的记录,这次疫情,也是被突然按下了暂停键。

“随着餐饮的慢慢复苏,消费者又陆续回来了,和刚恢复堂食那会儿相比,很平衡的在逐步增加。”集渔负责人陈珏宇说道。


离集渔太古里门店不远处,也是一片餐饮品牌聚集地,大龙燚,小龙坎,谭鸭血均在这附近有门店。读sir路过大龙燚门店时,大龙燚门口有很多顾客在等待就餐。

晚19:30,大龙燚的排号单显示,小桌还有24桌在等待。

不过,据大龙燚推广总监任俊透露,这并未恢复去年的同期水平,相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距,主要还是老客户在消费。目前恢复的生意大概是同期的60%左右。

也有稍微高一点的。

湖南长沙随着疫情的防控到位,堂食也开始慢慢恢复。大斌家餐饮集团旗下长沙门店也基本开始陆续堂食。

从结果来看,还是比较乐观的,据大斌家餐饮集团负责人介绍,陆续开放堂食以来,门店营业额已经恢复了有70%左右。

读sir从消费者对于大斌家的点评中,多多少少能读出一些“报复性消费”的味儿来。


03 5-6月左右能恢复正常  

虽然全面放开堂食后,生意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恢复,但是全部恢复正常,可能还需要些时间。

探鱼负责人李喜耀告诉我们,目前探鱼旗下的全国门店已经陆续恢复堂食,其中深圳区域的总体营业额也已经恢复了有50%以上,由于是沿海城市,输入型病例的防控对于餐饮企业还是一个挑战,如果这方面防控得力。6月份左右基本能恢复到一个正常水平。


而从现在到6月才是餐饮业比较难熬的时期,好多餐饮企业也都是在两条腿走路:一手抓门店生意恢复,一手抓更多开源的办法。  

虽然,从各方面的情况来看,餐饮业还是呈现整体向好的趋势,

但是,值得餐饮人关注的是,疫情并未真正的结束,用餐安全,仍是餐饮企业需要非常重视的环节之一,

前几天,香天下凯德天府店率先推出了用餐隔离火锅,这个创意竟一度将香天下送上微博热搜:

在香天下成都凯德天府店,大厅加装了布帘,将散桌变成了独立包间,帘子拉上后,能给予一种安全感。同时,在每个餐桌上设置定制的无线呼叫器,尽量减少与消费者与服务业的接触。

在朱全看来,餐饮人最实实在在的自救措施,就是踏踏实实的利他。  

即便是当下餐饮业的低迷时刻,依然要在快速的变化中,持续深耕细作,风会吹熄蜡烛,却也会助长山火,要从危机中开创出生机。

最近你有外出就餐吗?感觉如何?

在评论区唠唠呗~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