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汉堡王没有破产,但对餐饮业来说,更多的挑战还在后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餐饮人必读
核心提示:海外感染人数不断攀升,餐饮等服务行业被迫迎接巨大挑战。 01 汉堡王破产?官方紧急回应 为了庆祝原味鸡80周年,肯德基这周推出了炸鸡桶半价活动。而常以撩对手为......

海外感染人数不断攀升,餐饮等服务行业被迫迎接巨大挑战。 

01 汉堡王破产?官方紧急回应  

为了庆祝原味鸡80周年,肯德基这周推出了炸鸡桶半价活动。而常以撩对手为乐的汉堡王,也不甘示弱地推出了买一送一活动。

然而,这项活动刚开展了不到两天,遥远的大洋彼岸突然传来消息——汉堡王,破产了!

一时间,国内众多汉堡王的忠实粉丝都十分惊讶,就连汉堡王(中国)自己也是一脸懵逼。

在众多网友的关心和询问下,于4月15号发布澄清微博:I 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汉堡王中国官方也就新西兰汉堡王被破产管理一事回应媒体:(向破产公司)申请专业托管的是汉堡王在新西兰的加盟商,汉堡王(中国)业务得到迅速恢复,目前业绩已经恢复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4月14日,据新西兰当地媒体报道,当地的83家汉堡王门店持续处于暂停营业状态,因其所有者欠款超过6500万新西兰元(约合2.77亿元人民币),现汉堡王新西兰的业务已被破产管理公司KordaMentha接管。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歇尔·亚历山大在致员工的信中说,门店的关闭已经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财务挑战。自疫情封锁以来,公司失去了几乎所有销售额,已经没有现金流来为债权人和租金支付资金。

自3月25日新西兰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之后,境内的汉堡王餐厅便关门歇业。  

米歇尔向员工表示,失态的发展不会影响员工的状态,他们至少能维持正常收入的80%。

02 疫情之下,海外餐饮纷纷寻求出路

全球餐饮陷入困境

汉堡王早在1993年就进入了新西兰市场,2011年,全球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Blackstone)斥资近1.08亿纽币(约合4.63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汉堡王在新西兰的特许经营权。

黑石集团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被誉为"全球私募之王",管理资产超过五千亿美元。

不过,疫情之下,新西兰汉堡王母公司出现了严重的现金断流问题,黑石集团却似乎已经完全放弃再次输血。  

新西兰汉堡王总经亚历山大表示,新西兰封锁何时结束,经济将以多快的速度复苏,这些都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股东已经告知,他们将不再对公司进行任何股权投资。”

据The New Zealand Herald,黑石集团从去年已经放弃汉堡王新西兰的业务。

“从去年3月起,黑石公司就委托Craigs Investment为汉堡王的业务寻找买家,但迟迟未果。”  

当然,受到疫情冲击的不止汉堡王。

随着美国更多州颁布“居家令”,外出就餐和聚餐被禁止,餐馆、酒吧被迫缩短营业时间或直接关门停业,大量餐厅因此倒闭或处于破产边缘。

星巴克、麦当劳等主要连锁餐厅都关闭了店内用餐区,只提供外卖和外带服务。

据美国餐饮业组织——全美餐饮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透露,疫情对美国餐饮业造成重创,未来三个月餐饮业可能损失2250亿美元销售额,相当于2020年预期年销售额的四分之一,预计约700万个相关工作岗位会被裁减。

3月20日,英国政府史无前例地宣布关闭全英国所有的酒吧、餐厅、咖啡馆等营业场所,只允许保留外卖店,以保障疫情期间的食物供给。

对于被强制关门歇业的餐厅,政府将为其员工们支付80%的薪水,金额高达每人每月2500英镑,以扶持餐饮业共同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该条令发布后,连国际连锁巨头麦当劳都宣布无限期关闭英国和爱尔兰地区的所有餐厅。

为了能吃上“最后一顿麦当劳”,许多英国民众不顾疫情纷纷前往门店排队,生怕以后再也吃不到了。

▲民众开车前往麦当劳门店购买“最后一顿麦当劳”(截图来源:环视频)

而最倒霉还数墨西哥啤酒品牌科罗娜,由于英文名与新冠病毒“同名”,科罗娜啤酒遭到了大范围的抵制。

据谷歌搜索趋势显示,在疫情暴发早期,很多国外网友在网上搜索科罗娜啤酒与病毒的关联,甚至有人担心喝了科罗娜啤酒之后,会接触到新冠病毒。

▲国外网友制作的图片(左为新冠啤酒)

尽管官方一再解释,科罗娜啤酒与新冠病毒没有直接关联,但其母公司莫德洛集团仍在短短两个月内,亏损了2亿2100万英镑(约19.6亿人民币)。

近日,莫德洛集团在推特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墨西哥政府已经关闭了非必要的商业活动,公司决定暂停生产向全球多个国家出口的科罗娜和其他品牌的啤酒。

未来疫情过去之后,科罗娜啤酒还能否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中,可能都是个未知数了。

餐企纷纷努力自救

为渡过难关,不少餐厅展开“花式自救”,美行业协会也谋求政府援助。即便如此,美国餐饮业仍面临“生存大考”。随着疫情蔓延和禁令期限延长,行业困境料将延续。

代表美国超过50万家餐饮企业的全国餐馆业协会的调查显示,3月1日至22日,美国各地有54%的受访餐厅不再提供店内用餐服务,营业额因此下滑47%。  

缤客旗下餐厅预约软件数据也显示,2月中旬至3月底,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等疫情“重灾区”的主要城市餐厅日客流量触及最危急的红色警戒线。

为避免破产,美国各地餐厅纷纷采用隔空自取、增加外卖配送、免下车柜台等“花式”点餐法。

一些已具备外卖送餐服务功能的餐厅推出更多套餐和优惠组合,例如部分中餐厅开始配送火锅套餐,还有餐厅降低甚至免除配送费。

在纽约州,一些曾经抵制外卖服务的高端餐厅,包括部分米其林三星餐厅,也开始通过外卖平台送餐。  

除个体餐厅外,美国全国餐馆业协会也行动起来,呼吁联邦政府采取积极举措,避免餐饮业继续遭受重创。

在一封写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信中,该协会要求财政部为行业提供1450亿美元复苏基金,并提出由联邦政府支持一项1000亿美元商业中断保险,避免保险公司以疫情为由拒绝理赔。

同时,该协会还要求联邦政府为餐饮业出台贷款计划、推出灾害失业援助和税收减免措施等。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累计超过64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8万例。

由于疫情蔓延,不少州延长“居家令”,美国人将继续被疫情“禁足”,餐饮业前景难料。

正如快餐业巨头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普钦斯基在一份声明中所述,对于餐饮业来说,更多的挑战还在后面。

海外疫情会对全球餐饮行业造成哪些影响?

在评论区唠唠呗~


部分素材参考:新华社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