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被“新冠”扼住咽喉的明星餐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独角Mall
核心提示:“比失败更可怕的是放弃。此时此刻,我发出这封信,内心的忐忑难以言表,一个胖子的手心里全是汗。” 短短一句话,字里行间却充满了无奈和难以启齿。这是5月17日,......

“比失败更可怕的是放弃。此时此刻,我发出这封信,内心的忐忑难以言表,一个胖子的手心里全是汗。”  

短短一句话,字里行间却充满了无奈和难以启齿。

这是5月17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创立人"都市放牛"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一封江湖救急信中写在开头的话。

据都市放牛在救急信中介绍,其餐厅目前资金链断裂,房东已经无数次催租,但没钱交。  

一场疫情,都市放牛已经关了九家店。现在是斩断所有的手脚,疼得龇牙咧嘴,只留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  

都市放牛还表示:期望网友“拔刀相助”,让餐厅继续活下去。

截至目前,救急信在微信的阅读量已达4.8万,评论近百,276人赞赏。  

一时之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的遭遇,引发了不少网友共鸣和惋惜。

张嘉佳一同创立  

同名书和电影IP火遍全网  

打卡圣地、中国最文艺餐厅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是由都市放牛、张嘉佳和朴尔敏三人一起创立的餐厅。

张嘉佳,作家出身,同时还活跃于影视行业。  

2013年,出版书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4年7月起,担任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现场点评嘉宾。

2015年自编自导电影《摆渡人》,编剧及监制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书到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书籍出版后,入选第五届中国图书势力榜文学类十大好书, 总销售超过1000万册,创造了中国文学书籍20年来销量第一的神话。  

电影上映当年,以8.14亿票房,拿下了华语爱情片的票房冠军。  

凭借着书和电影的IP影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一直都自带名气和流量。  

据老板都市放牛自己介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前几年一直靠外地客源活得挺好。

而且早前,餐厅还被评为为中国最文艺餐厅,是南京文艺地标、网红打卡圣地,吸引了不少人来打卡拍照和吃饭。  

图片来源:餐厅官微

明星文艺界纷纷打卡。

杨洋打卡餐厅并发微博推荐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也来过

小红书上也有很多人前往打卡。

餐厅资金链断裂  

关了九家店  

曾被吐槽难吃服务差  

不过,即便是之前发展的有多快,有多火。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也依旧逃不过疫情的打击。并一夜之间从活得好,卑微的变成了只想活下来。  

据餐厅创立人都市放牛自己介绍,由于疫情原因,目前已经关了全国的九家门店。而且餐厅的资金链处于断裂状态,房东已经无数次催租。  

都市放牛自嘲:“现在是斩断所有的手脚,疼得龇牙咧嘴。”

一方面,“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的遭遇让人惋惜和共鸣。

而另一方面,“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活得有点难,或许早有一些预兆。  

背靠IP和文艺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曾不断被人吐槽难吃服务差,除了文艺和打卡,基本是不会去的。  

网友1: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张嘉佳餐厅的饭真不是一般的难吃,服务也差,一个作者就是这么消费他的读者的?

网友2:  菜品难吃,油腻,服务员态度也不好,写书的人干嘛来开餐厅呢。?

网友3:  餐厅的菜真的巨难吃,这辈子不会来第二遍了,今天点的最好吃的竟然是油麦菜。

还有其他网友吐槽。

细数那些年  

以倒闭收场的明星餐厅  

如果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资金链断裂,或多或少是因为疫情原因。

那细数这几年,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一样的明星餐厅最终以倒闭收场的,其实不在少数。  

周杰伦,Mr.J义法厨房停止经营。  

近日,周杰伦和其友人共同经营的餐厅Mr.J义法厨房,毫无征兆宣布因为租约到期停止经营。该餐厅曾是周董《我不配》MV的取景地,店内还有不少《不能说的秘密》里的摆设。

黄磊和孟非共同经营的黄粱一孟,闭店。  

2017年开业初期,黄粱一孟就被曝价格昂贵,一盘毛肚198元,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被广大网友声讨。

后面虽然调整了价格,但是又转型失败,最终还是以闭店收场。

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关门。  

自2014年创立以来,一年时间,"很高兴遇见你"在全国各地都有门店。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不过2015年开始,“很高兴遇见你”就负面不断:无证经营、卫生状况堪忧,店里鼠患严重、餐厅老板欠薪让韩寒成为被告。

赵薇,餐厅经营不到一年,倒闭。  

图片来源:搜狐网

赵薇当初拍摄电影的发布会都会到自己的餐厅,甚至还经常会带着王菲一起先去餐厅吃饭。虽然当初也引起了很多粉丝围观,但是依旧不到一年就倒闭了。

客观的说,明星开的餐厅走向倒闭,和普通人开的饭店走向倒闭,都属于一种正常现象,没必要严格区分。  

但是,也会引发一些思考。明星餐厅为何多以倒闭收场?  

总的来说,IP和名气不能成为硬实力,菜品、用心经营和口碑才是王道。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