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摆摊“发财”?去童话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迪迪热扒
核心提示:这几天圈里颇不安静,仿佛不聊摆摊儿,就跟不上时代。那迪迪也来追个热点吧。1、从前摆地摊就是谋生,现在则不然,我们称为集市文化,是有底蕴有根的,包括每个“摊”都......

这几天圈里颇不安静,仿佛不聊摆摊儿,就跟不上时代。那迪迪也来追个热点吧。

1、从前摆地摊就是谋生,现在则不然,我们称为集市文化,是有底蕴有根的,包括每个“摊”都自己的规划。如何抓眼球为地摊经济带来新活力,同时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是每个摊主需要深思考虑的 ,产品要自带观赏性,因为“第一眼缘”很重要。地摊是休闲场所,逛吃逛吃,意指产品需要让人有吃的冲动。

2、领导一挥手,大牌向前走。肯德基,麦当劳,乐凯撒,必胜客等头部品牌纷纷拥抱先锋,给力。其实就是视野开阔的档口店形式,包括排长龙的高峰时间是需要强运营体系支撑,少投入少面积并不等于少管理。

摆摊“发财”?去童话里……

3、好多人认为摆地摊成本低,其实不然,因为门槛低,谁都可以进入。咱们先别讲思维模式,先看看自己有没有风吹日晒雨淋都不怕的精神。因为摆出来就知道,吃的苦受的累远远比在独立空间多得多。

4、地摊消费要做好冲动型营销,毕竟说看了美食报道不远万里去地摊间找寻的人不多,全是路过,且找到了也会被更诱人的吸引走。留客是必须的,现在都是扫码点,但是客户忠诚度可能没有那么高。

5、现在的土豪真是拼了,为了博眼球,纷纷推出香车美女,争得路人驻足观赏。这就像直播,好多观众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就把他们当成一个秀场在做广告好了,爆单?我们就看看热闹。

6、摆摊是一个季节性很强的经营形式,旺季和淡季会差很多,且极其容易被天气影响到。这就需要去做好缜密的布置和预算,可能和门店经营大不同。当然,也有知名景区场面火爆的高级摊儿,但是租金比商场还高。

摆摊“发财”?去童话里……

7、计划赶不上变化,几个一线城市纷纷表示不适合推行地摊经济,说明很多事情需要因地制宜。但是有些小城市还是得疯狂搞起来,既促进民生发展又让城市多了生机,增加了景点。悄悄地说,有条件的,来,开大排档,吃喝玩一条龙。

8、这个模式其实就是露天菜市场模式,而且原则上只适合新零售产品。本来你的竞争对手只是同层次门店,到了这个圈子就同一起跑线了,包括炸串、奶茶一条街可能有好多家(商场是绝对不可能的),这哪儿是降维竞争呢,明明更激烈了。

摆摊“发财”?去童话里……

9、摆地摊这个活儿,采购,营运,营销,对外曝光,缺一不可,且无法靠策划大师们重金造景,有可能就是一台“简单”的小车儿。价格要低,因为你的邻居们都低,随即而然毛利也低,这就需要拼供应链和效率了。

10、腾讯、阿里、美团、京东、百度、拼多多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入局“地摊经济”,对地摊及小店等进行服务和扶持。表面是在扶持,实际他们是在吸流量,然后卖得比地摊原版货还便宜,热度成功被吸走。

11、摆摊需要十分注意食品安全问题,因为空气中不断扬起的尘土难以避免。而且在户外边动边吃很会伤到肠胃,这是餐饮和小商品的本质区别,因为后者不需要动口。顺便提一下,收摊后分类收好垃圾,环卫工人太不容易了。

12、地摊绝对影响不了堂食 ,就像外卖再汹涌也无法影响排队的客人一样。爱奇艺优酷再便捷一有大片首发各大影院还是爆满(当然指的是疫情之前),餐饮天生具备的社交属性是其他行业无法拥有的,毕竟说无酒不成席是有原因的。说在大街上喝也可以,不过那真不完全叫地摊,叫外摆区。

摆摊“发财”?去童话里……

「后记」

想用地摊一夜暴富,回到二三十年前可以。  

但今非昔比,现在是品牌之争的时代,摆摊也需要需要聪慧和勤奋并存,否则搞不好就成为被地摊行业割了的韭菜。  

还是那句话,《稳住,别浪》,很欣赏喜家德创始人高总的阶段论,企业处于不同的时期应该用不同的行为支撑,对待新鲜事物与新趋势要拥抱但不能盲从,掌握技巧但不要削弱主营业务。

暑期临近,疫情也已经接近尾声,还是认真做好堂食为佳,地摊只是消费场景之一,且不是店店适合。

加油,餐饮人。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