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太二在山西开出首家“粉丝店”,工作日排队上百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职业餐饮网
核心提示:最近,太二首次进军山西太原,开了家不一样的店!自从上市以来,太二就备受瞩目,开澡堂、开博物馆,这一次又开了一家“粉丝店”,聘请粉丝当荣誉店长,一开业就排队上百......

最近,太二首次进军山西太原,开了家不一样的店!

自从上市以来,太二就备受瞩目,开澡堂、开博物馆,这一次又开了一家“粉丝店”,聘请粉丝当荣誉店长,一开业就排队上百桌!

今年年初,九毛九西北菜虽然撤离北方市场,但是却用太二这把“利刃”直插山西心脏!

不仅如此,太二还准备走“酸菜鱼+”的双路线,今年下半年再开80家店!

那么这一次的太原粉丝店是怎么打造的呢?未来规划又会给餐饮人哪些启示呢?

1 太二开出首家“粉丝店”,一开业就排队上百桌!  

这是太二首次进军山西,太原首店虽然没有太多宣传,但是10点开业之后就马上就有客人进店吃饭,中午11点就开始店外排队了,一中午就排队上百桌!

而这家没宣传就排队的太二就是这次开出的粉丝店!它是怎么玩的呢?

这一次,太二粉丝店选到的“锦鲤”,是两年来一直在太二吃鱼的空姐,名叫申雨,太二用一个月的时间,设计员工服、店内装饰等等!

首先,在整体的牌匾上,标有“荣誉店长申雨店”的标语。

不仅如此,还在原本只有黑白色的装修风格基础上,加入了女性化的粉色元素。

进入店内左侧,餐厅文化墙不再是菜品介绍,而是申雨2年之内发布的关于太二的朋友圈,以及荣誉店长的聘书。

餐厅内部设计,也换成了以申雨为主体形象的空姐文化墙。

并且太二还为申雨设置了一个专属的22号桌,可以在2年内不用排队,免费吃鱼!

不仅仅是装修设计有些许差别,员工服也大不一样,虽然都是黑色为主,不过员工服的前面换成了申雨的头像,后背换成“满血”二字,就是申雨吃完鱼之后最常说的一句话“满血复活”!

2 走“酸菜鱼+”路线,年底将开到300家!  

虽说粉丝店会不会成为一个“店型”还不一定, 但是太二今年年初的招股书已经明确,会再开80家店,到今年年底一共开300家!

1、走“酸菜鱼+”路线,每个季度更新一个主打菜  

近几年,太二酸菜鱼靠一条鱼走遍了大江南北,吸引一大波粉丝的同时,不少餐饮人也提出一个问题:单品店抗风险能力有多强?

显然,太二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在菜单的打造上有了不少改动,今年开始走“酸菜鱼+”的路线,用更多创新菜品丰富单品餐厅!

酸菜鱼固定不变,每个季度主打一个创意大菜,同样也会在太二的微信公众号当中宣传。目前上新的川菜是水煮牛肉,文案、广告都做了单独的设计,点击率也很高!

2、围绕“花椒”设计新菜,从吃到喝形成强记忆!  

除了菜单走“酸菜鱼+”路线,菜品的创新也是抓出了酸菜鱼的核心调料——花椒,围绕花椒这个椒麻口感的记忆感调料做创新!

因为辣味型在市面上已经很常见了,如果创新的菜品口味很重的话,可能会抢了酸菜鱼的“风头”,所以上新的水煮牛肉是满满花椒的椒麻口感!

再比如太二创新的“花椒味奶茶”,在市面上属于很新鲜的口味,在门店特别抓客,而且让顾客从吃到喝都是花椒,彻底被“洗脑”,形成强记忆!

3、今年再开80家店,进一步向二线城市扩张!  

下半年,太二除了在一线城市继续拿店以外,可能会进一步向二线城市进发!

因为现在二线城市已经出现了一大批的“李鬼”!够二、很二、巨二……进入太原之前,当地就已经有很多模仿者了,用同样的装修、产品、模式开门迎客。

记者的太原朋友听说这家太二是太原首店以后,就惊讶:“怎么会是太原首店?我们早就吃过了,就在万达!叫‘很二’以为是一家呢!”

当然,除了模仿者多,二线城市的空间也很大!东北、广西、山西等等地区还有极大的市场空间,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不少太二的身影!

当然为了顺应扩张,太二也在积极的搭建储备干部池子,以备跟上后续发展!

小结:  

太二此次的粉丝店看似只是一次福利活动,但是却给餐饮行业提供了一个好的粉丝互动模版!

抽选“锦鲤”给粉丝开店,在顾客群体当中激起“羡慕”情绪,让顾客加强和餐厅互动也是一次提高黏性的有效动作。

太二现在虽然已经稳坐酸菜鱼品类的头把交椅,但是却依然在开店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不断琢磨怎么继续吸引客群,足以见得只有持续创新,才是餐企能在红海竞争中突围的不二法门!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