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京天红字号争夺战尘埃落定!胜诉,获赔75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商业那点事儿
核心提示:名震京城的 京天红炸糕 近年深陷字号权归属的纷争。经过一审后,原被告刘某某不服,提出上诉。5月16日,京法网事公布了 京天红 字号权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二审宣判结......

名震京城的“京天红炸糕”近年深陷字号权归属的纷争。经过一审后,原被告刘某某不服,提出上诉。5月16日,京法网事公布了“京天红”字号权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二审宣判结果。

图片来源|京天红公众号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了刘某某的上诉,维持原判,判决刘某某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影响并赔偿京天红公司经济损失60万元及合理开支15万元,共计75万元。

据了解,刘某某为京天红(北京)餐饮有限公司(简称京天红公司)前员工,其恶意抢注了“京天红”商标及京天红公司经营地“虎坊桥”商标,并授权给虎的味蕾(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虎的味蕾)使用。

图片来源|京天红公众号

京天红公司认为,虎的味蕾在小吃店门头上使用“虎坊桥”“京天红炸糕”以及在其销售的小吃包装袋上使用“京天红”商业标识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至法院。

一审判决认为,“京天红”字号及“京天红炸糕”知名度较高,刘某某的行为具有明显的攀附京天红公司商誉的主观恶意,已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刘某某不服,遂上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但依然败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京天红公司承继了历届经营主体所积累的商誉,可以就“京天红”这一有一定影响的字号主张权利,而且“京天红炸糕”为具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因此判定刘某某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本文转载自商业那点事儿,作者:张天元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