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粤食粤低碳”合作餐厅招募|美食和地球皆不可辜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千禾社区基金会
核心提示:繁荣发展的餐饮业,已经成为人们在城市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食客云汇、人人老饕的广东珠三角地区更是如此。当顾客坐进餐厅里点菜之时,背后是一个巨大食物系统在运作......

繁荣发展的餐饮业,已经成为人们在城市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食客云汇、人人老饕的广东珠三角地区更是如此。

当顾客坐进餐厅里点菜之时,背后是一个巨大食物系统在运作:食材从田野和养殖场里源源不断地生产,运输到城市,加工成美食,再输送到一张张餐桌上,用餐后的厨余又会以多种方式回到大地上。这是城市饮食故事的另一面,来源于地球大自然的生命和能量正在这一食物系统里交换、流转。据统计,食物系统中农业生产、储存、运输、包装、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占据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 21%–37%。

餐厅是食物系统的重要节点。餐厅对每一道菜的选材,烹饪理念的倾注,都能对全球气候变化产生影响。

正因为如此,世界瞩目的米其林指南评选推出“绿星”荣誉,用以表彰在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友好饮食”上作出积极响应和系统履行的餐厅。在其他国家,对可持续餐饮机构评级标准也在逐步发展。

餐厅京兆尹于2021年获颁中国首家的“米其林绿星奖”餐厅

这些美食届的评选都在推动餐厅注重食材生产源、优先采用本地食材、尊重季节性、减少食物浪费、减塑环保等等方面,并带动客户一同践行。

在我国,尤其在“双碳”目标已成为国家重大战略的政策背景和推动下,也已有餐饮从业者关注和尝试可持续餐饮。为此,我们以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区之一——珠三角地区为起点,连结关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的餐饮企业、媒体和社会组织,成立“粤食粤低碳”公益项目,支持餐饮行业向“气候友好饮食”努力,为城市人们提供更多好吃、健康又环保的佳肴。

现在,我们正在寻找志同道合的餐厅伙伴,一起关心“双碳”,为顾客提供好吃、健康又环保的佳肴,诚邀您来加入!

啥是“粤食粤低碳”公益项目?

“粤食粤低碳”公益项目是由关心气候变化的媒体、餐饮行业伙伴、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组成,希望在珠三角地区推广更加健康、美味、低碳的饮食生活方式,正在召集更多餐饮企业加入,共同开发一系列适用于广东本地餐厅的绿色标准和措施。如果您也是关心“双碳”的餐厅,希望为顾客提供好吃、健康又环保的佳肴,欢迎加入!

加入合作需要做些什么?

2月份,我们将尽快联系您进行一次实地走访,了解彼此的情况以及合作意愿。

如果您的餐厅加入,我们将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后,联合媒体共同举办一系列低碳主题营销活动。如果餐厅有进一步合作的意愿,我们将配合餐厅制定更为详细、个性化的绿色减碳改造方案。

餐厅可以得到什么?

一方面,可参与世界地球日主题联合营销传播活动,获得媒体活动曝光,店内展示餐厅社会责任及品牌升级,提高菜品销量。另一方面,能够了解“双碳”政策方向,挖掘餐厅“双碳”潜力。

什么是“气候友好饮食”?

减少浪费,鼓励光盘;多吃蔬果,多样肉食;应季食材,少深加工;用心吃饭,尊重食物。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