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调味品和预制菜生态伙伴共创大会圆满落幕,宁乡经开区深耕食业好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新湖南湘菜频道
核心提示:当下,预制菜火爆出圈,调味品也随之迎来发展 黄金期 。在百花齐放的市场格局中,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优势,实现产业赛道突围?成为各企业发展关键性思考。纵论调味品和......

当下,预制菜火爆出圈,调味品也随之迎来发展“黄金期”。在百花齐放的市场格局中,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优势,实现产业赛道突围?成为各企业发展关键性思考。

纵论调味品和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破局之道,共谋万亿级产业新蓝海美好未来。11月14日-15日,由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网聚资本、厚为资本、不同资本、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纵佳餐饮承办的调味品和预制菜生态伙伴共创大会在长沙碧桂园凤凰酒店举办。活动吸引全国逾300位调味品和预制菜头部企业代表、产业研究专家及媒体先锋齐聚现场,共襄盛举。

11月14日下午,全国各地一百余家食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及采购平台代表走进宁乡经开区,近距离地考察和调研宁乡经开区的龙头企业,包括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彭记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活动通过走访学习行业标杆、对接供产需求和借鉴先进模式等方式,帮助企业探索创新生产理念,从而全面赋能调味品和预制菜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预制菜正快速掀起一场融合“一、二、三产”的“农业革命”和改变“一日三餐”的“厨房革命”。作为全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和湖南省唯一的食品加工特色园区,宁乡经开区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已制定预制菜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培育一批十亿企业、上市企业,力争在五年内把宁乡预制菜产业打造成为百亿产业。

11月15日,在重磅嘉宾分享和圆桌论坛环节中,宁乡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合作局局长王茜带来“邀约蓝月谷,食业好未来”的主题分享,为活动嘉宾们分享了宁乡经开区的区域布局和生态圈资源。

她提到,宁乡经开区立足县域优势、功能定位等,深耕“两主一特”产业格局,统筹谋划全市产业链,持续做优园区平台、做强产业支撑、做大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竞争优势,全面推进“股东式”服务,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走在前、作示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创建“五好”园区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宁乡经开区辛勤耕耘,勇创佳绩。目前,宁乡经开区位居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第65位,园区已入驻企业500多家。其中,园区还集聚了华润、康师傅、绝味等20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3000多种产品品类,并已形成休闲食品、液态食品等细分产业矩阵。

乘势东风,顺势而为。预制菜和调味品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顶层设计新政策和万亿蓝海新机遇为各省市带来新思考,宁乡经开区抢抓发展先机,积极布局产业路径,合力推进预制菜全链条驱动。本次调味品和预制菜生态伙伴共创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链接全国调味品和预制菜生态资源,畅通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心剂。

 

本文转载自新湖南湘菜频道,文:莫婉婷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