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Seesaw被曝多店暂停营业,精品咖啡品牌的生存状况正急转直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筷玩思维
核心提示:近日,精品咖啡品牌Seesaw重庆万象城店、上海K11艺术购物中心店和百联世纪店、长宁国际店以及北京东方广场店相继关门和暂停营业的消息引发业界广泛关注,以创意......

近日,精品咖啡品牌Seesaw重庆万象城店、上海K11艺术购物中心店和百联世纪店、长宁国际店以及北京东方广场店相继关门和暂停营业的消息引发业界广泛关注,以创意咖啡著称的Seesaw到底怎么了?在当前市场消费力疲软和瑞幸等9.9元咖啡的冲击下,精品咖啡门店的生存状况正急转直下?

据筷玩思维了解,Seesaw曾在2022年初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黑蚁资本领投,基石资本跟投。这是继Seesaw在2021年7月获得喜茶首投和老股东弘毅百福追加投资后的新一轮融资,按规划,当时这笔资金将用于全国门店拓展和数字化建设。

2022年,全球咖啡产业市场规模超4000亿美元。其中,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为145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8.67%。国内咖啡消费市场虽不及美国、德国、法国等地区成熟,但增长空间广阔,且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将达1806亿元。据统计,2022年,现磨咖啡市场规模为122亿元,占咖啡行业总规模的8.39%。

当下瑞幸咖啡门店数已破万、库迪咖啡门店数突破7000家,此外,蜜雪冰城、7分甜、奈雪的茶、喜茶等众多茶饮品牌纷纷布局线下连锁咖啡门店……

国内的咖啡市场从机会来讲还是有很多的,但现做咖啡的赛道其实已经很拥挤了。咖啡行业虽然经历了近10年的高速增长期,但未来仍然具备巨大的增长潜能。我们判断咖啡行业将保持在10%以上的年增速。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疫情时代,产业链结构、新思维和消费场景的变化将会为咖啡产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与此同时,众多咖啡品牌“下沉”与连锁扩张“开店”,这些都在不断推动整个咖啡产业的壮大,但要注意的是,大家得切实搞清楚这个市场的机会点到底在哪里、何种定位的咖啡品牌更符合当下和未来几年的消费趋势。

在正确的方向上持续缓慢的进步,效果远好于在错误的方向上蒙眼狂奔。今天我们就带领大家一起深度系统化的探究“咖啡”这一餐饮品类以及背后的生意经

 

本文转载自筷玩思维;记者:李春婷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