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叮咚买菜回应关闭广州、深圳38个站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7  来源:联商网
核心提示: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自今年1月30日起,因服务范围调整,叮咚买菜关闭了广州27个站点,包括嘉禾站、龙洞站、棠下站、琶洲站、猎德站等;同时,深圳华强......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自今年1月30日起,因服务范围调整,叮咚买菜关闭了广州27个站点,包括嘉禾站、龙洞站、棠下站、琶洲站、猎德站等;同时,深圳华强北站、灵芝站共计11个站点停止运营。

对此,叮咚买菜官方客服回应称,目前是平台常规的运营优化。

同时,叮咚买菜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为提升运营效率,公司暂时合并或关闭了广州、深圳的少量站点。在此次调整中,华南整体近90%的服务范围未受影响。同时,公司整体业务正稳步发展,华南及其他区域今年均有扩充服务范围、新增站点的常规规划。

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公司将不断对业务覆盖区域进行精细化深耕,站点调整与升级调优是会持续进行的动作。公司目前发展稳定,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已经实现连续四个季度Non-GAAP标准下稳定盈利,并在多个经营维度达到甚至超出目标预期。

除了广州、深圳外,在华南市场,叮咚买菜在佛山、惠州、东莞同样有所布局,此前,2022年5月,叮咚买菜曾关闭了珠海站点。广东也是叮咚买菜在华东以外布局城市最多的区域。

联商高级顾问团成员王国平表示,叮咚买菜关闭广深大量站点,是因为其目前股价逼近1美元,面临退市风险,需要改变公司盈利状态或想办法提振股价。关闭广州深圳站点是其降本的一个方法,有利于短期止损,快速优化财报,避免在资本市场进一步遭到重创。

值得注意的是,在叮咚买菜大幅关闭广州、深圳站点的同时,朴朴超市和美团买菜则在此“重仓”布局。

据朴朴内部人士透露,截至2023年7月,朴朴在深圳、广佛的门店数分别为110家和100家,其创造的销售额与朴朴在福州、厦门两地的销售额相当,合计占比约80%,而美团买菜在华南市场的门店数略高于朴朴。

叮咚买菜发布的2023年三季报显示,该季度叮咚买菜实现营收51.4亿元,环比增长6.2%,GMV(商品成交总额)为56.7亿元,环比增长6.4%。并实现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标准下的净利润率0.3%。

至此,叮咚买菜已经实现了连续四个季度Non-GAAP标准下的盈利。同时该季度也实现了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标准下的整体盈利。

 

本文转载自联商网,作者:梦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