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山东青岛口岸首批韩国冰鲜水产品顺利进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1  来源:青岛时报
核心提示:近日,一批来自韩国的冰鲜水产品在青岛口岸顺利进境,该批水产品有3个品种共计1.3吨,总价值10770美元。目前该批冰鲜水产品已顺利通过检验检疫,投入国内市场,这是青岛口岸自2014年获质检总局批准为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以来首次从韩国进口冰鲜水产品。
   近日,一批来自韩国的冰鲜水产品在青岛口岸顺利进境,该批水产品有3个品种共计1.3吨,总价值10770美元。目前该批冰鲜水产品已顺利通过检验检疫,投入国内市场,这是青岛口岸自2014年获质检总局批准为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以来首次从韩国进口冰鲜水产品。
 
  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探索推行基于“风险分析、有效防控、关口前移、快验快放”的工作机制,开展系列惠企利企措施。一是完善规定,提前介入。青岛局严格按照质检总局要求,制定青岛口岸进口冰鲜水产品管理规定,对每批拟进境冰鲜水产品,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准入及政策咨询,并开展预审核业务,将服务延伸到进境之前。二是风险分析,有效防控。针对进口冰鲜水产品的产地来源、海捕和养殖的特点、预期消费用途等特殊产品属性开展科学风险分析,有效防控冰鲜水产品在微生物、环境污染物、放射性残留等方面风险。三是实时查验,快验快放。对进口冰鲜水产品实行24小时和节假日预约检验检疫,尽量缩短通关时间。对于积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进口商,青岛局采取更加快捷便利的措施;对于逐批开展自主检测的进口商,允许企业在保证进口冰鲜产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享受快速通关快速调离等便利化措施,缩短物流流程,保证产品质量。四是加强培训,落实责任。开展青岛辖区进口商培训,要求进口商逐批上报销售记录,确保产品可追溯,同时要建立产品进口及销售追溯召回系统,确保产品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能够及时召回。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