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独立报告: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健康受营养不良威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6  来源:中新网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一个由粮食和农业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日前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交报告。这份报告称,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健康受营养不良威胁,四分之一不足5岁的儿童因营养不足而发育受阻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粮食和农业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日前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交报告。这份报告称,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健康受营养不良威胁,四分之一不足5岁的儿童因营养不足而发育受阻。
 
  报道称,这份报告引述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情况,认为贫富不均是造成营养不良的原因之一,因为收入较高的家庭能享用高质量的食物,低收入家庭则只能以粟米为主食,无法摄取足够蔬果、奶类制品或来自鸡肉等的蛋白质。
 
  报告还称,气候变化将损害热带地区农业,加上未来20年全球人口持续增长,营养不良问题只会变得更严重。
 
  该报告进一步指出,营养不良拖累国民生产力,非洲及亚洲部分国家因此每年损失3%至16%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相当于长期遭受金融危机,而未来20年,上述情况会更趋严重,因此全球必须正视并尽力应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