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苯基-γ-戊内酯(黄烷-3-醇结肠代谢物)保护棕色脂肪细胞免受氧化应激而不影响其分化或功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食用富含黄烷-3-醇(如茶和可可)的食物与减少肥胖症有关,部分原因是由于它们能够增加能量消耗。尽管有报道指出这些物质会增加棕色和白色脂肪中的产热反应。
   食用富含黄烷-3-醇(如茶和可可)的食物与减少肥胖症有关,部分原因是由于它们能够增加能量消耗。尽管有报道指出这些物质会增加棕色和白色脂肪中的产热反应。黄烷-3-醇在体内大量代谢产物为苯基-γ-戊内酯。所以,意大利帕尔玛大学Mele团队研究假设苯基-γ-戊内酯可能直接刺激棕色脂肪细胞的分化和激活。
 
  永生化脂肪前体细胞在(R)-5-(3',4'-二羟基苯基)-γ-戊内酯(VL1)、(R)-5-(3'-羟基苯基)-γ-戊内酯-4'-氧-硫酸盐(VL2)、(R)-5-苯基-γ-戊内酯-3',4'-二-O-硫酸盐(VL3)浓度为2 μmol/L或10 μmol/L条件下分化,而完全分化的棕色脂肪细胞急性处理6~24 h。没有一种处理能够调节偶联蛋白1的表达水平,和棕色脂肪参与的主要转录因子的表达水平。类似地,处理后线粒体含量不变。此外,这些化合物不显示过氧化物酶增殖物激活受体γ激动剂的活性,而是通过荧光素酶测定评估,且不增长成熟脂肪细胞中的去甲肾上腺素刺激的脂解作用。然而,VL1和VL2都阻止了由H2O2引起的氧化应激。
 
  苯基-γ-戊内酯和它们的硫酸化形式不影响棕色脂肪正在体外生理或超生理剂量下的发育,但它们是激活的,从而保护棕色脂肪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反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