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针对番茄红素和心血管疾病关系临床研究的元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Song Bo团队进行该元分析的目的是研究番茄红素和心血管疾病(CVD)之间的关系。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Song Bo团队进行该元分析的目的是研究番茄红素和心血管疾病(CVD)之间的关系。
 
  截止到2016年10月,番茄红素和CVD之间关系的研究已经在PubMed、Embase和Web of Science上能够检索出来。一共确定了14项符合条件的研究。番茄红素暴露与CVD之间显示出合并风险比(RR=0.83,95%CI:0.76~0.90)呈显着负相关。结果与食物研究(RR = 0.87,95%CI = 0.79~0.96)和生物标志物研究(RR = 0.74,95%CI = 0.62~0.87)相似。膳食番茄红素摄入量对冠状动脉心脏病(CHD)(RR:0.87,95%CI:0.76~0.98)和中风(RR:0.83,95%CI:0.69~0.96)有统计学意义。番茄红素生物标志物浓度的汇总风险估计一般是相似的,但相关性在中风方面有统计学意义(RR:0.65,95%CI:0.42~0.87)。亚组分析显示,回顾性和低质量研究具有统计学意义上的异质性来源。
 
  高剂量的番茄红素和CVD低风险呈负相关。但需要更进一步的随机临床试验来评估番茄红素对CVD的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